好文分享 / Article

正知、正念、正覺

作者:吳師姐

列印

抱著欣喜的心情到淡水上課,探索身心靈的學習歷程,因為從未上過此種課程,倒是有點忐忑不安,不知會有何種經歷?

上課時,一開始聽了老師的言語,我定下了心。老師說三天的因緣,要我們放空自己,用「心」上課,既來之則安之。收穫什麼?明白什麼?迷惑什麼?不讓自己一直重蹈覆轍,要提高自己的能量層次,藉以淨化自己、接受痛苦,進入痛苦給出愛,將心敞開接受愛,豐富宇宙神聖的靈體。不是非、不八卦、不指責、不批評,解開溝通的障礙—傾聽、同理心,就是要聽懂你的心。

宇宙浩瀚無窮,何處是終點?我們有如一粒微塵,徜徉漂浮在這世道中,何必凡事計較。道與神同在,紀錄一生,為善為惡,逐境而生,讓我們不得不深思、反省,為何會在苦海之中?為何身體會不好、氣不穩定?既然要在這世道上修行,自會有其給予該做的功課。

老師說:「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不只要懂別人的心,要有同理心,也要認識了解自己,觀照自己的心;每一個靈魂都是依自己的屬性來到人世間,即使經歷很多的苦痛,那也是其該完成的功課。許多的人、事、物,總有其因緣,凡事有其正向和負向,不必太過糾結,重要的是改變自己,將自己導向正知、正念、正覺。

許多事情心緒都是在一念之間,因為境遇與感受的不快,以至於常陷於低潮、不安與自責中,無法真實表達自己的心意。上完覺醒課程,讓我明白有時思考是要轉個彎換個方向的,不可太過衝動;學會控制脾氣會讓自己舒服一點,不再鑽牛角尖,前半生改變不了,希望後半輩子能改變自己;煉體攝念,充滿正能量,繼續往前邁進,過一個幸福快樂的人生,感恩每一個人,珍惜所有的緣份,讓人生不要有遺憾!



Photo by Casey Horner on Unsplash

下一篇:生命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