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勇者不懼

作者:風禾公園練功場 劉邦海

列印

【藝文廣場】是桃園的文化中心與商業中心,區內有鋼構建築的展演中心,其空照圖宛如玫瑰般的美麗,因而有鐵玫瑰之美譽。然而,此地區房價高,加以距此區不遠處有桃林鐵路步道,及南昌森林運動公園,可散步運動,因而清晨在此散步運動的人煙稀少。就推廣健身運動而言反而是艱困地區。

廣場前展演練功場,係返老還童來桃園地區開設的第一個練功場。但政府近年來在此大興土木,興建桃園圖書館,讓前展演練功場,經常需隨施工情況四處遷移,只好忍痛更名,遷至南昌運動公園。

多年來,桃園區返老還童以展演練功場為據點,積極開疆闢土,開設了53個練功場,力行協會幫助人類恢復身、心、靈健康,遠離疾病威脅的宗旨,澤被整個大桃園。

藝文廣場此地點係桃園區各練功場的發祥地,從此地開枝散葉發展起來,范執行長念茲在茲此起家厝。在此開場具有老店新開,歷史傳承的重大意義。楊慈蓉助理總監積極徵詢各資深教練,希望有人自願來此艱困地區重新開場,但都將之視為畏途,她乃毅然決然,自承開場主場教練的艱鉅任務。

她係風禾練功場的開場班長,對學員照顧得無微不至,大家尊稱她為風禾媽媽。風禾在她及其夫婿吳郡山督導的辛勤耕耘下,已衍生出4個子場及1個孫場。以其在風禾開場的豐碩成果觀之,藝文新場肯定快就會有驚人的成果出現。

新場開場當天,有兩百多位師兄姐前來熱場,見證歷史的一刻;吳督導則每天早上五點到新場,拿著手電筒撿垃圾整理環境,且協助教導新學員;風禾與中山練功場的學員們,更是情義相挺,於開場初期,每天自動前來壯大聲勢,當她衝鋒陷陣的後盾,讓這些稀少人口,看見師兄師姐們,每天那麼多人在練功,且練了功之後,各個精神抖擻,從而產生羊群效應,或從眾效果,繼而樂於加入返老還童的陣容。

經過一個月的耕耘,每天已有十餘個人來練功。孔子說:「仁者不憂;知者不惑;勇者不懼」。她勇敢地實踐前行,不畏懼任何困難。我在她身上,看到勇者的身影。楊助理總監在拓展返老還童氣功,獲致豐碩成果之後,不僅沒有鬆懈,反而主動挑戰艱鉅任務,是個值得尊敬的勇者。
 

下一篇:為生命找到意義的第二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