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重拾光明的人生

作者:未來之丘練功場 莊錦如

列印

相隔七年再度上基礎班,對我而言,真是收獲良多也充滿驚奇!蔡老師授課的內容多元豐富,用很多現代科學的實例來驗證、分析這套功法,體會到功法精進有內外之分,內求修心養性,外則鍛鍊健身,兩者應兼顧提升,不可偏廢。

很奇妙的首次和老師同桌午餐,席間老師聽聞我曾罹患憂鬱症,於是在課堂上請我分享罹病的過程。

首先我要誠心表達:返老還童對我的生命有再造之恩!回想七年前,受憂鬱症、恐慌症及躁鬱症纏身的我,天天必須吃安眠藥,每天祈求上蒼讓我能安睡五分鐘就好,?無法如願,而其它伴隨的病症還包括暈眩、耳鳴、眼乾症、胸悶、心悸等。看遍各大醫院名醫均無效,精神愈來愈恍惚,無法走出門也吃不下飯,手腳、嘴巴會無意識的抖動,恐慌時就躲在牆角,如果老公在家,我一定拉著他不放,二~三天沒睡覺是常態。漸漸地,老公失去了笑容,小孩也沒有笑聲了,連娘家的親人也被我折磨、連累。

就在此關鍵時刻,因緣際會遇到「返老還童」,意外的在我們社區的中庭開練功場;奇蹟似的在加入練功一個月後回診,醫生看我神色俱佳,毫無考慮同意將憂鬱症、恐慌症、躁鬱症三種藥陸續減量,並於練功六個月後全部停藥;至今已七年了,未再回診過,我很篤定的把返老還童氣功當做「補藥」,從未猶豫。老師在做結語時指出,現代人每天工作忙碌,又面對許多無明壓力,平時就應該好好對待自己,讓身心平衡;尤其每天練功後,運動量能已足夠,若有時間則做暝合,修復疲憊的細胞,不宜再去做其他運動而耗神。

誠如同寢室的師姐於課後所言:「老師講課的內容好多、好詳細喔!原來練功就是要這樣子。」基礎班的課程內容對練功和教功很有助益,教練們!心動不如行動,再上一次基礎班,真的非常值得!
 

下一篇:助人是最快樂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