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人生的目標

作者:劉師兄

列印

在一個巧合的因緣下,帶著腰酸背痛腳麻的我,來到了桃園三民運動公園練功場有幸接觸到返老還童氣功,在教練勤勉的教導下,漸漸地學習和吸收這套功法;三個月過去,我發現“ 氣感 ”出現,但我更清楚知道身體開始在修補中。這個練功場所發的宏願–普渡眾生及救度癌友和無分別的照顧天下人健康,如此渺小的小我,更應謙卑的學習並努力朝這個目標前進,普渡眾生,紅塵人生道場,就是我學習修行的開始。

2022年12月9日一早,我們來到淡水聲寶教育園區參加覺醒課程,蔡老師及鄭老師簡單自我介紹及說明,立刻開始了覺醒課程;想不到一到山上不到半小時,居然好多人都哭了!這…是甚麼課程呀!?正當我滿頭疑惑時,突然了悟到,這是將自心深處隱藏的遺憾或牽掛或煩惱通通拋去,讓人心無罣礙。需了解人生最大的目標就是脫離三界苦,如何脫離?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也就是成佛的心,也就是立定志向,許下人生的大目標,如此人生修行路,不致偏差,所以說發願的重要性。

覺醒,自覺先以誠,誠心先以信;如無誠心求懺悔,猶如明鏡自覆一塊遮羞布,不能見己心,故不能明心見性。誠心先以信,信者相信也依附也,如果不信課上老師或上師所言,書上佛陀所言,又不親證,談何覺醒?只能說睜著眼睛說我醒了,其實內心還未省(醒)。行者們皆應如是想、如是做、如是智慧而行。所以說一切執著皆是業果之因,一切業苦皆為般若智慧成就之鏡,是故苦→集→滅→道,必須斷除和消滅一切苦,放開心胸眼界,努力學習知識,成就無上般若。

由課程的體驗,我們了悟到死亡過程的瞬間,一點也不可怕,而是更像靈魂的進一步昇華,到了另一片空間;讀書會常討論的谷神不死,也就是我們的靈魂不死自性不死法身不死,只是脫離了肉體凡胎,去到了另一個空間,繼續生活;當去除掉六識後,靈魂更能自由自在地活動,甚麼現世的神通,通通拋諸腦後,何以故,原來自性本當如此。死亡的過程因自性的不瞭解,如死亡的當下而心生恐懼、妄念、猜疑、算計,甚至貪嗔癡慢疑愛怨恨等念想,是故中陰生的眾生,呈現種種顏色,遊蕩在這片靈魂海,而未能到彼岸,甚或墮入三途(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受極大苦。故而我們何等幸運,百千萬劫難遭遇,遇到如此善巧法門,帶領著我們身心靈一同提升。了悟一切法,都是在解釋成道過程,我們應有的認知是讓我們更能從容不迫的面對未來的挑戰!
 

下一篇:找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