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杉林溪一日遊

作者:員林運動公園練功場 黃惠鈴

列印
返老還童師兄姐杉林溪之旅照片

讓人期待的杉林溪之旅終於要出發了。出發的前一天早上,還因為低鉀的症狀頭暈、嘔吐沒能出門練功,當時還擔心隔天的出遊能不能成行,還好之前有經驗先吃了藥後,人就漸漸恢復了活力,很幸運的當天能順利出門。

我是肺癌的患者,在106年發病,因緣際會下於107年到員林運動公園練功場練功至今,病情一直穩定的控制著,每天早上到練功場練功是一件開心的事情,前段時間,因為疫情的關係,讓我的情緒變得有點焦慮,比較沒有安全感。太久沒外出旅行且本身怕冷的關係,總是擔心山上的氣溫多變,身體保暖不夠,為此還多帶了兩件外套才能放心出門。

印象中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杉林溪,運氣很好,這一日天氣晴朗,是適合外出踏青的日子。雖然山上的氣溫有點低,但當地楓葉區的景色,美得像一幅畫,讓人忍不住的想要多拍幾張照片回家做紀念。瀑布區空氣清新、濕度剛剛好,呼吸的當下好像在幫肺部做SPA一樣,非常的舒服。走在樹林間更有豐富的芬多精,讓我瞬間神清氣爽,心情變得特別好,讓人流連忘返。當下覺得這裏真是個值得一來再來的好地方。原本沒有意願參加的我,在翠麗教練和練功場的師兄姐們鼓勵和支持下,才讓我有了動力,參加這次的活動,感謝師兄姐們的一同陪伴出遊,讓我能更安心、放心的出門。

特別要感謝徐美鈴師姐,知道我最近眼睛視力不好,一大早來載我一同去搭乘遊覽車,上了遊覽車韻竹總監知道我會暈車,還特地留了前排的位置給我們有體況的人坐,真的是非常照顧我們。一路上發放早餐、水果、零食、點心,讓我們一整天下來隨時都有食物可吃,好補充體力。

中場遊園區時,更特別設計了三條路線,來滿足每一位師兄姐的需求,有搭交通車組、有平路散步組,我呢!腿腳有力的就挑戰林間小路,順便訓練體力,也可以多消耗一些卡路里,促進新陳代謝。沿路上練功場的元老(么叔)國掌師兄,還不時的關心詢問有體況的我和張爸,體力 嗎?擔心我們體力不支,他就像大家長一樣,非常的溫馨,讓人很感動。

午飯時間吃合菜,我們這桌的師兄姐們都非常惜福的把所有的飯菜都吃光光,吃飽飯後大家一起到銀杏林區散步,有三三兩兩的人聚在一起拍照,還有聚在一起聊天的,大家天南地北的聊,說到好笑的事情就一起盡情的笑,活化了我不少的細胞,讓我整個人變得更有活力,氣氛非常的悠閒,到了要上遊覽車回程的時候,都有點依依不捨的感覺,時間過得很快,這趟旅程是豐富、多彩、充實的。有幸能和大家一同出遊,真的非常開心。感謝督導、總監、各位志工教練們的用心設計及安排。經驗告訴我,每一次參加返老還童舉辦的活動,都有美好的回憶。
 

下一篇:心的「森」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