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扭轉人生三部曲 ~ 善業的啟航

作者:新勢公園練功場 黃美錫

列印
返老來童師兄姐活動變裝照片

為什麼要當教練?生命給我們最好的禮物—就是「讓我們有機會努力去做值得做的事!」,雖是短短的兩句話(美國總統羅斯褔先生的名言),卻是特訓班第一天,子瓔副執行長給我們的當頭棒喝!老師創辦了返老還童,藉由氣功的修煉希望協助眾生得離苦,老師的菩薩精神,薪火相傳。歷經一年多的焠鍊,24、25期新科準教練上課審核,終於在 111 年12月18日的傍晚,完成晉升前的最後一堂課,正式取得教練資格,成為返老還童協會裡,不可或缺的幫手。

12月17日的清晨,滿懷一顆喜悅與緊張的心,踏進台中中華電信的課堂,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努力奔跑,即將抵達終點,憂的是“特訓班”顧名思義,想到各個功法委員的嚴苛,那可真是教人不寒而慄啊!(所幸!一切顛覆我的想像,原來特訓班裡的委員們,一個比一個還慈祥,害我自己嚇自己,白白虛驚一場,細胞都死了一半,哈哈!)“各位準教練們,待會下課時,請到後面領取你們的教練服,這兩天有空時,再麻煩你們各自換上教練服,互相拍照,上傳給你們的組長後,協會將統一為你們製作聘書。”…這是淑慧副主任,第一天上午上課時交待的話,只見當時下課鐘響,一群準教練們,各個迫不及待的找工作人員領制服去,換裝的換裝,拍照的拍照,嘰哩呱啦像群小學生般的雀躍著,好不熱鬧,真是有趣極了!

下午由子瓔副執行長,為我們講述教練的規範及應注意的事項,期勉我們:“教練的素質,決定協會的價值,志願服務不是「有做就好」,而是要「做的更好」。”。晚餐過後的團康,最是教人難忘,為了考驗大家的應變能力,一齣“新郎娶親”,在毫 無任何準備下,四組成員必須在最短的時間為他們各自出嫁的新娘做好裝扮,因是即興演出,道具也只好就地取材,圍巾、毛帽、便當紙提袋、手機掛鏈、輕便雨衣、橘子等,無不竭盡所能派上用場,最終決賽,四位彪形大漢,男扮女裝,一個個化身成恐怖的鬼新娘,笑的現場人仰馬翻,好個歡樂的夜晚

! 第二天的功法研習,漢清主委不厭其煩的再次為我們講解,從基本功到收功,從自我修煉到日後練功場上的分享,鉅細靡遺,果真是溫故而知新。

一個堅持—勤練返老還童養生氣功。

兩個原則—1. 有教無類; 2. 為國舉才。

三心兩意—平常心、上進心、菩提心外加善意與誠意。

除了四大皆空(學員、練功場、場地及功法皆非個人私有),把“我”縮到最小,把“愛”放到最大,每位教練更要有定存三千萬的認知:

1. 千萬要有「利他」的精神。

2. 千萬要常存「感恩」的心。

3. 千萬要「謙虛」地學習。

今天的我們,只能算是小學畢業,未來要不斷的精進與請教,才能從中獲得成長與智慧,這是長官給我們最後的期許。

回到文章開頭,為什麼要當教練?我想,除了幫先夫圓夢,更重要的是發揮志工崇高的精神—為人點燈,明在眼前,贈人玫瑰,手留餘香,歡喜做,歡喜受,默默耕耘,所得的喜悅才是無窮的,每一次生命的感動,都是奇蹟!

12月18日的晚上,一柱清香,一套教練服,獻給我此生的摯愛—榮鑑師兄,對你的承諾我終於實現,希望在天堂的你,足以告慰,不再遺憾!
 

下一篇:ITC教練研習營重點摘錄及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