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心靈的契合就在讀書會

作者:龍目國小練功場 謝子蘋

列印

健身功法百家爭鳴,各種健康操不外乎呼吸壓氣,但能兼容並蓄到身、心、靈契合者,我拍胸脯跟大家講,我在返老還童找到囉!

修習返老還童功法時,會經歷ㄧ段調整修正期,剛開始充滿著疑惑,尤其是外來的打擊,讓我懷疑很久,後來慢慢地在總監富旺賢伉儷的引導下,打開執著的內心、疑惑的關卡,當下眼淚有如水壩洩洪,嗚~嗚~嗚…,當晚開始放下執念,內心開始產生感恩之情;原來曾經我看不順眼的事是來“修性”,不順眼的人是來“修心”,有道“遇事修性遇人修心”,才知蔡老師創立讀書會的宗旨。

感受到一股無名的熱忱,那就是《道德經》的無名,是深沉的感受,透過這段時間每個星期日晚上由富旺師兄帶領讀書會,和師兄姐們研討《道德經》,將《道德經》所學帶入生活,潛移默化教導教練圓融練功場。

《道德經》與返老還童的功法亦可相呼應;我在懵懵懂懂的情況下也漸漸融入老子給予的感受,學習老子《道德經》授予我的人生觀及價值觀,心境隨着學習正在改變中,就像容器有方有圓,如能隨方就圓,就能因時因地因人而隨緣自在,對任何人、事、物的觀察再也沒有一定的定見,讀書會讓我受益良多。

而之於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眾人之所惡…。為了淨化萬物而把自身弄得全是污泥渾濁,最終還要流到最低的地方、沒人看見的垢溝或流向百川的大海,海何其有肚量來容納百川。

學習過程有感,有生之年盡心盡力輔助協會,造福更多須要幫助的十方,這是我在讀書會學習老子《道德經》和協會給予的恩澤,用來分享、相授。
 

下一篇:法入心 法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