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戰勝心癌 無懼前行

作者:盧師姐

列印

去年一月,當醫師拿著病理檢驗報告告訴我,我的乳房腫瘤是惡性時,當下腦筋一片空白,我只看到醫師的嘴巴一開一合,人如遭五雷轟頂,耳朵嗡嗡作響,完全無法理會醫師在說什麼?
「天啊!死神已經註記我了,我該怎麼辦?」於是我拒絕所有的關心與任何有關癌症治療的話題,也一直深陷在為何追蹤還得癌的自虐情緒漩渦裡。
直到大姊一句話敲醒我:「得癌症不可怕,最怕的是心理得癌」。也因此讓我正視得癌的事實。對啊!癌細胞就是好細胞變壞細胞,它也就像好孩子變壞孩子,我們都想方設法要把壞孩子轉變成好孩子了,更何況是我們自己的細胞?(拼了!)
歷經八次化療與35次放療,暫時打退癌細胞,人也像脫了一層皮,整個人面色焦黃、精神委靡,對任何事都提不起勁,甚至有輕生的念頭。
一直到碰到先生的同學林師兄大力推薦返老還童氣功,我才有這個福報加入返老還童這個大家庭,也才有機會上這四天三夜CAM課程。
在這幾天的課程,張醫師用詼諧而專業的醫學知識平撫我對癌症的無知所產生的恐懼。鄭醫師解開我罹癌的鬱悶,因為有因必有果。魏醫師充實我中醫食膳的知識。洪藥師以他藥學的專業讓我了解對藥的疑惑。
感謝天!感謝地!感謝返老還童這個大家庭,因為蔡老師慈悲發心的宏願,讓這些師兄姐無私奉獻他(她)們的善心,來護持這個志業。
除了感恩還是感恩,因為有返老還童這個大家庭,所以在抗癌這條路,我無懼也不孤單。

曠野中奔馳的車照片

 

下一篇:散播無私大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