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純善之旅台南希望園區參訪

作者:天母練功場 陳維昇

列印

104年12月19日,期待已久的台南之旅,終於在興奮的心情及早上的晨曦中展開,經過國道,一路順暢,很快抵達了傳聞中台南大內的「希望園區」。
園區內,早已有黃理事長率多位師兄、師姐在場準備接待遠道而來的我們。在他們親切的解說及帶領巡園的同時,我的腦海裡,出現了一幅景像,就是廖主席在12月6日下著雨的台北愛心路跑出發前所講的一段話。
「因為我們每天唸的感謝詞中,都有感謝天、感謝地,所以在我們辦活動中,老天爺是不會下雨的」,結果,在我們路跑當中,真的沒有下雨。我想這是善的力量感動上天,也獲得了上天的認證。
因為返老還童氣功協會多年來,一直默默的在照顧癌友,同時也做了許多的公益,是一個充滿善的意念,充滿正向力量的團體。尤其蔡老師更是具備了悲天憫人、慈悲為懷的精神,以及拯救天下蒼生為己任的悲願。
本次出遊,剛好有十對夫妻檔參加,包括我和內人高立珍,旅途中,大家手牽著手,洋溢著幸福的氛圍,讓我想到詩經裡的一段話「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它的原意係指遠方出征的戰士,在戰爭前寫給妻子心中的掛念「我曾經與妳許下一輩子的誓言,說好今生無論生死離合,我都要緊緊牽著妳的手,伴著妳一起白頭偕老,永遠不分開」。
蔡老師研發了簡單、易學、有效的氣功功法,讓大家,尤其是癌友只要有心、按部就班的持之以恆,就能獲得健康,或改善體況,延長壽命。也就是可以讓許許多多的夫妻,有機會繼續握著對方的手,有機會勇敢的互相扶持,有機會一起白頭偕老,這真是功德無量的善舉。
當人在無望,甚或是絕望之時,希望園區適時提供了一線的光明,如同落海之人碰到漂流浮木,就會緊緊抓住不放。
希望園區是癌友的希望,也是大家的希望,希望大家持續無私的奉獻,早日完成希望園區,成就大家的希望。

下一篇:105年元旦升旗典禮暨大團練紀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