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時也!命也!

作者:南瀛一區總監 黃芳旨

列印
荷花照片

去年七月接總監,真是時也命也!

南瀛一區有許多比我有修煉的師兄姊,不是還在上班就是交通能力無法東跑西跑。我一來退休,二來能開車,四下跑跑沒問題,工作內容不是多有把握,就硬著頭皮接下總監這個志工頭銜。是時也!
多年來一直渴望退休後到處走走只能先擱下,這麼容易就捨棄輕輕鬆鬆的日子,其實背後有長篇故事。
五年半前,我罹患慢性咽喉炎,卻因教書無法休息帶來無限的傷害,健康亮紅燈一天比一天難過活,常常感覺自己可能無法陪孩子老公繼續走下去。幸運開始練功後重拾健康,在人生的崗位上總算不用提早下車,孩子們也不必因為媽媽缺席而活在愁雲慘霧中,返老還童的確讓我死裡逃生。
但這樣類似的狀況,每天不停的在台灣或世界各處發生著,我的家得救意義非凡,我若能透過功法的推行,也讓其他家庭得救,意義更是非凡,因為穩定的家造就穩定的社會國家。
由於這份感恩與體認,我選擇了返老還童暫別旅行,以守護自己、他人的健康當成往後人生第一要務,我想這是命也!

想想這些日子,還蠻瘋狂的。

清晨到各個練功場巡場教功練功,週末參加返老還童的訓練課程或舉辦大小團練,有時也去當各種訓練課程的志工,也幫癌友教育籌措經費等。談天的話題離不開返老還童,見到未練功者就想盡辦法要他來練,尚未投入服務的優秀師兄姐,就想盡辦法要他們也一起投入服務。
一年來,因參加大小活動,在各地巡場時結識了國內外許多好人,在我責任區中也挖掘出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這些朋友都很願意看到別人好,守護別人的健康與人生,這些人單純付出又很快樂。突然發現世界上好人很多,就好像從不同的面向看到台灣,發現原來台灣可以這麼美一般。
在海邊各村莊開練功場,大小道路因此而認識了很多條,多熟識一分,感情就多一分,才知道原來我生長的土地這麼美!斯土斯人,遼闊而寬廣自己的眼光,美化我生命的內涵。
這些日子,一區教練和助教師兄姐們合力開了九個練功場,也被師兄姐終結一個舊練功場,有歡喜有煎熬,審視自己的悲喜,總算也放下得失。我明白自己不是全能,我只是老天的棋子,祂叫我在各個事件中認識自己,隨順因緣,來的去的,我都祝福!
我也看到發心的師兄姐,在付出中得到的歡喜與成長,在修煉的路上我們一點也不孤單,我們成群結伴而行,我們是廣結善緣的歡喜團隊!
我們看遍了因病苦而來的愁容,隨著功法逐漸熟悉,功效顯現。失眠者因能熟睡而露出一夜好眠的笑容,不良於行者因俐落的步伐而開心,有三高威脅者在解除警報後臉上多一分放鬆,憂鬱躲在角落者恢復和別人正常的互動,癌症患者死裡逃生後又大發善願,勇猛服務,天天說不完動人的故事。
我和我的團隊都感同身受,捨和得是一體兩面,感恩有這個機會,我們在守護自己和別人的家庭,我們也在守護著台灣和返老還童組織的其他各國,將來會守護到全世界。
這一年,我已在返老還童裡,看到最難以言喻的美麗風景,有一群良善的人出錢出力,為的是給絕望的人希望,我很榮幸投身其中。
雖然我無法像許多退休的人常常去旅行、唱歌或品嚐美食、四處體驗,但深深體會,在這一年總監志工生涯裡,生命起了很大的變化,靈性多一分成長,頗能體會盡人事聽天命這一句話。心中已多一些淡定,也多一些認命,暮然回首,生命好像進行著豐富無比的交響樂曲!

下一篇:特訓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