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轉折心念

作者:蔡師姊

列印
澆水照片

有時人生的功過與善惡、得失,很難表象當下立斷,正如罹癌,表層的人生斷層,卻因此牽連許多善緣勤練"返老還童"氣功,進而參與了蔡老師規劃的中華潛能心理協會的一系列課程,正是如此的機緣。
如果沒有在生命順遂的歷程中跌這一跤,我的生活會是一成不變地工作、結婚、生子、追逐功利、老死、順手拈來的幸福,這麼理所當然,毫無疑問。生病,讓我面對擁有不是恆常的道理,開始驚覺健康是必須努力追求的。
除了一己之私的獲得,也親身領受到一群不計較的教練們,為了利他的理想,為了貫徹老師濟世的崇高理想,跟著散發實踐,誨人不倦地日復一日的付出,而氣功班和CAM課程的推廣實施,嘉惠許多求助無門的徬徨,認為自己身患「絕症」的癌友。
我參與過這樣的團體和醫院、藥物、療程、用具、食品,卻絕無與利益完全隔絕的,僅有這個協會;甚至剛開始參與,我的周遭親朋是抱持懷疑、保守的態度,這樣一個周全的身、心、靈照顧的團體,也恰就成全照顧者的付出平台,互相成就了這個大團體、大家庭,何其有幸地因著這樣的機緣進入這樣的團體,由被照顧和接受者,有朝一日會成為付出和照顧者的角色。
我們每日完功後的致謝詞「 感謝大家互相成就」,不就在手心向上向下間的轉折心念,我以有幸在此蔡老師提供的平台而深感榮耀。

下一篇:戰勝生命的尊嚴 贏得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