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正法難聞 良師難尋

作者:元長國小練功場 陳新雄

列印
打坐的人照片

從事家畜飼養管理、疾病防治等獸送工作41無,但卻不會管理自己,過去生活日夜顛倒,一天三包香菸;當「五十肩」時,醫生說:「無藥可醫,只能加強復健」。當「心肺衰竭」時,醫生也說:「送療無效,整個肺部幾乎都變成黑色,還有點纖維化,只有戒菸一途。」,感謝醫生的慈悲,誠實的告誡,使我能覺醒!也幸好台南姪女陳素禎回來推薦「返老還童功」,隨即在民國 99年5月去女兒家一同在高雄美術館練功場學習,雖然是「三天討海,四天曬網」,但總覺得這套功法是我要的。
民國102年4月打聽到故鄉(元長國小)有練功場,真是喜出望外,該練功場雖然沒正式授旗,學員五位,但聯絡人陳珮漩教練為人忠誠,功法熟練,於是發心完成「百日築基」,體質大有改善,心情越練越好,就這樣風雨無阻到現在剛好滿兩無;這次參加進階班也是受到她(台北陳子瓔總監之胞妹)的鼓勵,她說好的功法要擴展出去。不錯!等我認真學習,功法正確,若當教練便可在母校「新生國小」開班,屆時便不用開車,而用氣功跑步去練功,不亦樂乎!(元長國小離住家6公里,而新生國小僅 1公里)
民國102年8月參加氣功基礎班,蔡老師提示『粒線體十氧氣二發電廠』,引起我對人體生理學及氣功基礎感到興趣,於是研讀老師的所有著作,並參閱其他自然療法醫學、《內經》等,及氣功界先進對氣的原理等書籍,讀干遍也不厭倦。日本太田成男博士說:「改變生活習慣,不熬夜,持續運動,90歲仍可以增加粒線體,提高基礎代謝功能。」使我更加有信心持續練功下去。
「正法難聞,良師難尋」,感恩蔡老師這套「返老還童功法」,及所有因緣使我身心靈得能恢復正常。一路走來,經真修實煉,略有體會「返老還童功法」之原理及其功能之奧妙。茲以檢討心情來探討初淺概念,萬望老師不吝指導,「返老還童修煉功法」可說是強氧呼吸大法,用腹式呼吸在每一呼吸之間都閉氣一會兒,讓氧氣與血液充分調和,並以意導氣,氣氣歸根,氣到丹田,氣存丹田,氣壯丹田,做為丹田呼吸甚至皮膚呼吸等龜息法預作訓練,是其特色。另一特色是「脊惟運動」從頸椎到薦椎,正符合「脊椎醫學」,因脊椎鍛鍊可使脊椎正骨,消除血流及脊髓液流暢之障礙(即消業障也),是其他運動少有之功法。
科學家布朗寧說:「呼吸最多空氣者,活得最久。」,「 要活就要動」運動可促使血液循環,以帶動氧氣和營養使細胞增加活力,因此人體的免疫力更能增加,故要健康就要把運動排進自己生活作息之中。運動方法很多,我們必須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運動方法才能持之以恆。
「返老還童功法」動氣功呼吸吐吶,脊椎運動,伸展筋骨,到踝柔湧泉拉開踝關節,同時刺激活化淋巴反射點,可說平常沒運動到的都拿出來動一動,是提高優質粒線體的最好方法,並有願景,有使命,有希望,有團隊,有伙伴可以互相成就。俄國DNA研究證實,你細胞的DNA可以聽到你的說話,就像你可以別人跟你說話一樣。
眉心輪對準心輪即元神對體內細胞說話,我們制心一處來練功。「心輪」的心是一個「游動意識能量體」,故注意力到哪裡,那裡就要聚集能量,注意細胞,細胞就會有能量。動氣功一至三式頸惟運動可以把脖子的七節頸椎骨一節一節拉開,使頸動脈和椎動脈兩對血管流暢,改善腦功能,及由頸椎出來的神經不受壓迫五官功能及手臂神經,才不會產生酸痛、麻等症狀。
《內經》說:「血氣陰陽相隨,內外相貫,如環之無端也。」陰陽在人體生理上,陽朝著陰流動所造成的圓形運轉,使得能量不易損耗。循環如能維持在首尾相接的狀態,其工作效力必高。返老還童氣功跑步「吸哈、吸提、吸瞪」即是由交感神經使氣,而由副交感神經來補氣,故跑起來不但不喘不累還能引動口津(靈山活水)真奇妙!

白描蓮花圖片

動氣功收工:

身體主要靠震動來運作,我們的獅子吼、天人合一、音波共嗚等同聲波療病。心理學家發現吶喊是可以幫助痛苦的人重新找到內心的自由,而人性的尊嚴正好是建立在內心自由之上。美國印地安人喜歡在曠野中喊叫,他們相信這樣可以消除內心痛苦。佛家亦有「龍欽法要空行笑聲法」之修煉,可見一般。
「感恩詞」亦是返老還童特有之修煉法,科學家曾做過實驗,一個人在嫉妒時所釋出的毒素可以毒死一隻白老鼠,因為情緒毒素與其他化學毒素一樣,都會傷害細胞,相反的「歡喜心」的力量不可思議,因快樂時會分泌化學物質增加免疫力和淋巴球數量及功力。故維持情緒平和宛如古井不波,才能登聖人長壽之境。

瑜珈身印:

蔡老師說練功如能提高體溫,{曼性病都有效。曼哈頓名醫的萬能健康法也說「只要鍛鍊肌力使體溫升高1°C就能提升免疫力 500-600倍」。返老還童的寶瓶氣功,可提高溫度,打通十二經脈。這正如「柴油車」的能量動力原理相似,(吸入空氣,加壓使升高溫度,然後噴入柴油霧氣使之爆炸產生能量動力)
丹田主司練氣、養氣:呼吸必須「其氣在下」擔任氣運輸工作的經脈也都與丹田為根據地。丹田不但是人體的電池,也是氣的工廠和倉庫。丹田正對背部的相對位置即是人體發力中心的仙骨(尾閣關)丹田儲存能量,用仙骨輸出能量,不論任何方式的修煉都是以丹田為能量大本營。我們若想自療自癒,養生保健就必須鍛鍊丹田。以生理學的角度而言,長時間的閉氣會使皮膚行使表皮呼吸,以代替肺部進行氣體的交換,同時為了讓表皮呼吸更有效率表皮的末梢微血管會擴張充血來幫助溶解和排放氣體(排毒)達到「汗水洗筋骨皮肉」的效果,用來改變體質,增強功力。

氣歸爐:

念力即能量,精神內守可使能量只進不出,自然大大的提高了身體的免疫力,因而百病不生。人在放鬆,平靜或冥想的時候腦波會變成較慢的a波,a波是我們的身體與體外自然界互通的訊號,所以《內經》說這種情況是「真氣從之」。練氣的人可以指揮體內的能量,亦即「以意領氣」用意念帶領氣在體內小周天流動「一靈獨運」。美國心理學家實驗証明呼吸速度如果降到每分鐘低於八次時腦下垂體就開始分泌,四次時松果體開始作用,身體也逐漸進入冥想狀態。故「閒時靜坐一柱香」藉打坐靜心養性,也不錯。
上了「進階班」這堂課,才知道原來所有經典及道家民俗之開光點眼,安金身(符合五行),燒金紙(有金字之表法),紫磨金身代表永恆不變,金代表貴氣,金碧輝煌,故通體之光金色也。這些都隱喻了人體之生理功能就有成佛成聖之條件,只欠良師開導。福報在眼前,不能再錯過,今應以道為體,以德為用,三年煉已身,一陽初動覺(產藥),元神下照,回光靜定(金丹由是而結也)。封妒用風妒修法(返老還童),巽風文火(輕柔緩慢)。老君曰:「夫學長生久視、不死之道,先須理心、行正,然後習氣。」。
老君曰:「夫煉大丹者,固守爐鼇,返老還童,功成行滿。氣化掬血,血化為精,精化為髓。一汗益氣,二汗益精,三汗益脈,四汗益肉,五汗益髓,六汗益筋,七年益髮,八年益骨,九無益變形神。身中有三萬六干精光神,居身不散。身化指仙,足下雲生,頂中鶴舞,修功不息,關節相連,五臟堅固。內無不出,外無不入,寒暑不侵,兵刃不傷,昇騰變化,壽齊天地,玉女侍衛,玉童相隨,上住玉皇,下度黎庶,號曰真人。玉液還丹:離火揭陽,陽中藏真陰之液,坎水為陰,因中藏真陽之無。」
人有三魂七魄,三魂:胎光一太清陽和之氣也。爽靈一陰氣之變也。幽精一陰氣之雜也。七魄:名屍狗(眼、耳、鼻、舌、身、意,末那識)。若陰氣制陽,則人心不清淨,陰雜之氣則人心昏暗,神氣闕少,腎氣不續,脾胄五脈不通,四大疾病,大期至焉。若三魂循環不絕,則生人安隱無病。命在呼吸之間,緣生緣滅,性靈提升才重要;有幸良師在側,應將現世價值包括名、利、情全部放下,進入「修道院」親近恩師修習是上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