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修煉貴在持續

作者:大東公園練功場 洪春來

列印

上了進階班的課程後,我才知道為什麼以前看不懂老師的書。
以前常聽到「道可道,非常道」,但都不知其意,今天來上課才知道,道可道,非常道是來自宇宙狀態,即肉體與靈魂的狀態是難以言說的,因為不是普通的道理,故很難理解。
人自無始以來,因無明而有輪迴,我們凡夫肉眼看不到靈魂,可是靈魂卻是存在的。在道教來說,靈魂即是我們的元神;在佛教來說則稱靈性,靈性是有輪迴的,所以靈性必須藉著肉體來修行。猶如我們現在修煉的返老還童功法,不僅修煉身形,而是要修煉更高境界的身、心、靈。
太上老君說︰「想修煉大丹,固守爐?,返老還童,功成行滿,氣化為血,血化為精,精化為髓。一年益氣,二年益精,三年益脈,四年益肉,五年益髓,六年益筋,七年益髮,八年益骨,九年益變形神,身中有三萬六千精光神,居身不散。身化為仙,足下雲生,頂中鶴舞,號曰長生(不死之道)。靈魂出竅,修功不息,關節相連,五臟堅固,內氣不出,外氣不入,寒暑不侵,兵刃不傷,昇騰變化,壽齊天地,玉女侍衛,玉童相隨,上佐玉皇,下度黎庶,號日真人。」
所以返老還童修煉功法貴在持續,雖然一週後身體就會有反應,一個月後身體機能會產生反轉,三個月後體質會改變,人開始會有返老還童的現象,但真的要返老還童,那可非要三年五載是沒辦法達到的。

謝淑梨教練照片
下一篇:正法難聞 良師難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