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陪伴的天使

作者:新民國小練功場 陳錦連

列印

高屏區癌友關懷聯誼會今年提出一個計畫,就是在每個練功場,由師兄姐們自發性地為關懷癌友而成立天使家族,在癌友罹癌及治療逐漸恢復正常生活過程中,組織熱心付出的志工,安排陪伴就醫、住院、飲食協助、心靈撫慰,以減輕癌友及家屬身心的壓力。

二月梳理著春風,吹淡河岸邊的紋線,在新民練功場靜功收功後,大家愉悅的擦拭著汗珠,展露運動後燦爛的笑靨,準備互道再見時,教練突然告訴大家,淑鈴師姐得了乳癌的訊息,頓時空氣凝結了,大家一陣錯愕,再也笑不出來,除了擔憂還是擔憂。

金教練帶著大家到智慧師姐家,商討如何協力陪同關懷淑鈴師姐,很快的在大家集思廣益下,規劃安排計畫出爐,這個計畫凝聚了師兄姐們愛心,大家準備默默付出正能量,陪伴淑鈴師姐做個勇敢的鬥士,打敗病魔。

淑鈴師姐開始接受雙標靶治療加化療,住院期間智慧師姐陪伴照顧,用 現場直播,讓大家同步了解開刀的狀況,緊接著錦連師姐負責製作精美卡片讓大家簽名,獻上滿滿的祝福。陸陸續續,師兄姐們帶著充滿祝福與愛的營養補給品、復健用品…等等,並輪流到醫院探視,給淑鈴師姐加油打氣。

癌症的治療,患者要有堅強的意志力對抗治療期間的掉髮、因口腔潰爛吃不下、皮膚搔癢而睡不好、全身無力…等一連串的身體折磨。此時最需要的是"一雙及時伸出愛的雙手",除了陪伴、鼓勵外,更要有敏銳的觀察力,能適時不讓病人產生各種負面的情緒,例如︰沒信心、沮喪、悲觀、無助等等。

經過練功場師兄姐們的關懷與互動,堅強的淑鈴師姐即使治療過程中,仍持續不斷的堅持練功,終於不負眾望,走出了病痛陰霾,並逐漸恢復健康,再次展現她那以往大家熟悉的笑容。

校園裡,迎著師兄姐們溫馨綻放的花朵,彷彿在為淑鈴師姐喝采,為我們這群陪伴的天使鼓舞。想起席慕蓉的名句—關心有時是問,有時是不問,就這樣美麗的打擾,像驚鴻一瞥。一路的陪伴見證了"不怕病來磨,只怕心裡的不健全",淑鈴師姐的堅強與勇敢,豁達與開朗,吃苦耐勞,除了值得學習和讚賞外,更可做為遇到挫折失去健康者的表率!

從今以後,淑鈴師姐您的思念有了一個根,有了一個家,您將透過練功場的師兄師姐們,撫慰您的病痛,您的快意,您的健康,您的生涯風景…大家將繼續全程陪伴,和您分享,和您承擔,讓我們的故事繼續傳寫下去。

後記

人真的不知何時無常會到來,原來認為自己還算健康,但這場病讓全家人都不知所措,很幸運有兩位老師、協會、醫師、藥師和高屏區所有練功場教練、師兄姐們的關懷,以及大家的愛心捐款等。尤其是高雄新民國小練功場全體師兄姐,在我治療時給予的護持,成為愛的堅固堡壘,讓我在短短幾個月病情就穩定,恢復元氣及好氣色,感謝大家!沒有你們,黎明是不會那麼快來到,因為有你們,我一定會站在關懷的前線,幫助更多癌友恢復身心靈的健康!

返老還童鄭淑鈴師姐照片
下一篇:不可思議的因緣 無上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