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練功的目的

作者:陳師姐

列印
脈輪照片

今久逢甘霖心中充滿歡欣來上進階班研習課程,課堂上對於古時修身養性的修真圖、煉金丹及廟宇活動的燒金紙、安金身及三魂七魄,做影片觀賞及分組討論,我們都是膚淺的解釋,經老師不同的見解,讓我佩服老師博學精研,無私地分享給我們真感恩!

修真圖要煉心入聖、煉性入道超凡入聖修法,學習聖者之德,煉精化氣、煉氣化神是長生復命功法,超聖入神,煉神還虛、煉虛合道是超神入化功法,依境界煉己、調藥、產藥、採藥、封爐、煉藥證道,所以此階段我只能勤練返老還童功法三年煉己,並配合食物修復(護)身體細胞,讓坎水逆流,身體溫熱起來,用武火修煉。

丹字如人站立雙手平舉,由坤爐升火來煉丹,夫煉大丹者,固守爐?,返老還童,功成行滿,氣化為血,血化為精,精化為髓。而移筋換骨,一年益氣,二年益精,三年益脈,四年益肉,五年益髓,六年益筋,七年益髮,八年益骨,九年益變形神。所以練功要讓坤爐熱起來,吃五穀雜糧易消化,做氣歸爐時要心靜放空無雜念,意守丹田,自然產生祥瑞之氣。

安金身,金代表貴氣、金碧輝煌,但要開光點眼,其位置在眉心輪,開光入七寶,神威才會顯赫,所謂丹之初成也,藉五行以成其用,後漸以真金養成純金之體,通體之光—金色也。金象曰色、故光,金象曰性,故剛、曰金丹又曰金仙,而返老還童金剛般若禪功的修煉,就是安自己的金身,特別是制心一處。

靈台方寸山,斜月三星洞,須菩提祖師講的都是心,要靜心思慮,反省自己,菩提祖師是智慧者,也是我們體內觀照自己的,住於泥丸宮內,所以一切從心性修煉,佛在心中坐,人人有佛性,皆可成佛。

靈魂是不生不滅,客觀具體存在著,一化三清(玉清、上清、太清),三魂(胎光、爽靈、幽精),七魄(屍狗、伏矢、雀陰、吞賊、非毒、除穢、臭肺),我們每天卯時練功最易吸收初陽之氣,可將胎光恢復,練完功,神清氣爽,精神良佳,心情好,即胎光、幽精變強。三魂變強加強想法轉正念即爽靈加強,所以每天練功的目的就在此。


 
下一篇:我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