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戰癌天使–柯慧君的故事

作者:口述—柯慧君 筆述—盧麗英

列印
返老還童氣功柯慧君師姐的照片

我來自高雄旗山,或許你(妳)會疑惑,為何大老遠跑來山佳?如果我告訴你,我仿效古人千里尋名醫,就可以知我的心境。

去年當老天爺宣布這個「罹癌」名詞,當下的我,真的當一個配合醫師聽話的好學生,但一次又一次化療,心中的疑惑開始存疑?在一個好友介紹下,「吳超斌」這三個字成了我生命中的轉捩點,我們彼此不認識,一通電話很爽快的答應協助,我隻身一人拎著行李,在高鐵板橋站下車,我將立即面對是一個只有電話中通一次電話的人,不曾謀面卻把期望和希望,寄託在這陌生又期待的人身上,佇立眼前中,迎來的是返老還童南西區吳超斌總監和山佳林姿色教練兩位親切的笑容,讓我開始另一個新的人生里程。

來到這裡,首當其衝要面對的不是病痛,而是一個人獨自北上,食、衣、住、行如何打理?總監一句「我來處理」,真的讓我就此心定下來。

【食的方面】三餐要如何解決?我的特殊狀況飲食要如何處理?一向嚴格要求學員的總監,竟然親自針對我的病情需求做早餐調配,前晚把買好的食材先準備好(包括十穀米),隔天很快就可以下鍋,除了總監和姿色教練幫忙,一向受人尊敬的阿嬸玉雪教練也加入,協助愛心早餐的行列,同時監每天要求我用餐的份量要達標,到現在仍是如此。印象最深的是,就是剛報到的第一天,平日晚上沒有活動,晚餐一定陪媽媽吃飯的總監,竟然把我的晚餐準備好,讓我先填飽肚子,再趕回去和母親共度晚餐。

【住的方面】因總監和幾位教練的幫忙,我就暫租寶貴教練的家。

【行的方面】每天早上接送的工作就落在姿色教練的身上,練功場除了總監有空個別指導外,從吸、吐氣到走路,都是每位教練輪流指導,一天的課程不光這樣,黃昏時我在附近操場練習「拉河車」,接著晚上七點開始做靜功,在總監的店裡開始練習及分享,總監、姿色教練和玉雪教練,真的不厭其煩,一次又一次的指導,重複動作的示範,天呀!內心深處除了感動還是感動,現今在忙碌的社會中,竟然有人放下手邊的工作,願意陪我一起奮鬥。

看到氣功班的師兄姐每個人的動作,都做到爐火純青的階段,有人問我學習過程中,會不會有壓力,我只能說:「我不是看別人有壓力」,只是「我覺得自己做不到…有壓力」;在大家齊心的協助下,我漸漸看到一道曙光,總監和教練期待著…我帶著健康回去,將「返老還童氣功」一招一式落實在高雄每個角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要說感恩的話太多太多,在人生中因病痛而認識這一群默默付出的總監和教練,讓我見識到這社會上的美、社會上的愛,感謝你(妳)們,總監吳超斌、姿色教練、玉雪教練和山佳教練,謝謝你(妳)們給我的滿滿的愛,我將更努力去迎對,打贏這場戰。

下一篇:我從攝護腺癌末期獲得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