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法介紹 / Exercises

返老還童修煉功法

返老還童LOGO照片

千年傳承下來的歷代修真者,留下大量的寶典,這些寶典完整地記載宇宙創生到萬物一切,也完整記載生從何來死從何去,這是萬古人們一直想要追求的真相。寶典中記載著次第完整的修煉法門,這些都需要我們來親證,但這上古的智慧,對於現代人而言,都是屬於形而上,不僅無法理解,甚至還會嘲笑。返老還童僅是其修煉過程中,一個基礎的修法,如果以吃飯來譬喻,僅僅是前菜而已。

對於現代人來說,人老了還可以起死回生,這已經不可思議,更不要談更上乘的修法,因此要能得到上古大師的智慧,首先必須要親證返老還童後,才能有機會一窺上古聖者的智慧。


蓮花(文章分隔線)圖片

《太上老君內丹經》「老君日:夫煉大丹者,固守爐竈,返老還童,功成行滿,氣化為血,血化為精,精化為髓。一年益氣,二年益精,三年益脈,四年益肉,五年益髓,六年益筋,七年益髮,八年益骨,九年益變形神,身中有三萬六千精光神,居身不散。身化為仙,足下雲生,頂中鶴舞,號曰長生。修功不息,關節相連,五臟堅固,內炁不出,外炁不入,寒暑不侵,兵刃不傷,昇騰變化,壽齊天地,玉女侍衛,玉童相隨,上佐玉皇,下度黎庶,號曰真人。」

上老君是三清道祖之一,手拿乾坤扇,其中隱喻如能從後天的老化現象,經過修煉而能達到返老還童,必須要能扭轉乾坤,因此太上老君的乾坤扇,其中隱喻先天八卦中的乾坤,而乾坤正是氤氳之炁,而元神正是陰陽太極而成,因此上述經文就是修煉次第地呈現,等待有緣之人來獲得。

士聞道,勤而形之;中士聞道,若存若亡;下士聞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為道。因此上乘修法不可以向一般不信之人告知,否則會讓人笑您。返老還童修煉功法依上古真人修道法門而設計,依此理修煉自然就能夠起死回生,有待大家一一印證。
 

太極(文章分隔線)圖片
健康是要花一些時間與代價的,如果我們能夠健康活到百歲以上,每天花三十分鐘時間,您願意嗎?

部份的人都會回答:願意。重點是,如何實踐於生活之中。因此,除了要有一套完整、有效率的功法之外,並且是要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得到,而其真正的重點就是,讓修煉成為生活常態中的一部份。
 

我們經過三個月的練習,我們的身體會將大量的毒素排淨,身體將會感到有如沐春風的快感,如果您一天沒有練習,身體將會有被束縛的感覺,身體自然會通知您要練習,這個時候就表示,您已經可以將修煉融入生活之中了,恭喜您,您將進入成為健康長壽俱樂部的一員。

康活到百歲以上,不是夢想!您可以看起來年輕十歲以上,有關筋骨、生理、老化,而產生的慢性疾病,都可以在短期內獲得改善,並一一自然痊癒。 2歲到30歲,是修煉本功法的最佳黃金時機,並同時奠下健康長壽的基礎,以保持青春美麗;40 歲到 50 歲,是一個『返老還童』的關鍵時段,此時機要老實修煉,半年內可以看到效果,一年的時間,就會出現『返老還童』的契機;60 歲—到 70歲,此時的年齡體能,都在快速下滑當中,所以,要用比較柔軟的方式,並依個人的健康狀況,來調整修煉的時間,並搭配天然的(或生物科技的)養生食品來輔助,以達到延年益壽的目的。

然,任何年齡都可以修煉,但最主要的對象,以能夠行動的朋友為主,有特殊行動不便者,可以請教老師,來為您設計一套專屬適合的修煉功法。有人經過一個月的練功,白頭髮有一半以上,已經轉成黑頭髮;有關偏頭痛、婦女生理疾病、身體筋骨酸痛、脊椎側彎者、內分泌液失調或身體感覺不適者,到醫院檢查後卻沒有病,這些都會在短期內好轉;過去有抽煙習性者,練功後,慢慢抽煙會減少,並將已儲存在肺部的煙油排出。在公園,經常看到有一些癌症患者,為了生命的延續而奮鬥,每天運動,來增加身體的抵抗力,但運動的功效是有限的;本功法,是可以直接在短期內,強化身體各部位機能,同時可以增強自體免疫系統的功法。

目前的醫學技術,都可以在短期內將癌症患者的生命維持住,但大部份的患者身體無法在短期內,恢復自體的免疫系統,造成多年後癌細胞轉移而危害生命。修煉本功法,可以在短期內建立身體的防衛系統,三個月後,身體的機能,會慢慢進入強健的狀態,漸漸地遠離癌症及慢性病的威脅。有一些身體有異狀的朋友,例如:脊椎側彎、高血壓、洗腎、婦女生理疾病、骨質疏鬆症、僵直性脊椎炎,以及其他筋骨有問題者,都需要有經驗的老師,依個人不同的狀態,來調整其修煉的方式,以期達到最佳的修煉效果。明瞭身體的小宇宙及人類精、氣、神運轉的方式,自然就可以解開一些神秘的面紗,離『真理』就不遠了。

本修煉功法,命名為「返老還童修練功法」,透過【煉津化精】、【煉精化氣】的過程,將身體修煉成金剛之身,進而達到「返老還童」的『健康』狀態。

我們的身體透過修煉,觀照身體的地基時,會呈現『金』的光體,我們稱之為『金身』。也就是一般佛、菩薩、神像,漆上金身的典故。以量子的角度而言,我們身體細胞之間溝通,是以光子來進行,當我們身體細胞在高效率進行時,自然產生大量光子現象,因此,觀照下丹田時,身體的塔基,會產生金色質地。透過煉體的過程中,將開啟奇經八脈、十二經絡,使身、心、靈更為協調,並融入宇宙意識本體而達到開悟,證得『智慧』。修煉到一定火候時,會有道家修煉到一定的火侯時產生“六景”的現象,此六景為丹田火熱、兩腎煎、身湧鼻搐、腦後鷲鳴、眼現金光、馬陰藏相等現象。有此火侯者,要由有經驗的老師來協助才可以,不可以自行盲修瞎煉,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火侯控制相當重要,因此有這樣的現象者,屬於少數,也僅有少數人能修煉上乘的修法。
 

火焰圖片

鳴聲,在道家稱為『腦後鷲鳴』。腦神經衰弱者及火氣過旺者,也會產生這種現象。真正的『腦後鷲鳴』是在寧靜中產生,入禪定後,蟬鳴聲就會不見。『腦後鷲鳴』是屬於氤氳之炁入玉枕關的現象之一。一般男性與女性修煉三年後,身體生理會產生回春的現象,此時不僅外表皮膚滑潤,細緻,身體的外形也會堅挺,筋骨柔軟,生殖機能恢復活力,此時人會感覺到充滿了青春洋溢,神清氣爽的情形,這樣的現象稱之為"復命歸根"現象。

上述可以明白,在修煉本功法時,要特別注意,要保持心平氣和,才不會引起心火上升,而產生火氣上升,引起腦部及心血管疾病,因此心火上升,是修煉本功法之大忌。如何將本修煉所產生的氣,引導成為祥瑞之炁,其中關鍵就是要發善心、菩提心,在心無罣礙下,自然心火下降,腎水上升,口津溢滿,久而久之,元神具足下光照下,自然祥瑞之炁上升,過三關通九竅。逆起道者,初期以為氣很強,殊不知,久而久之,火氣上升,口乾舌燥,病灶再現。
 

返老還童簡單的解釋:我們原本已經老化的身體,一般而言,只能進行保養減緩老化,修煉返老還童功法,可以扭轉乾坤、返老還童、延年益壽、證得智慧、了脫生死。

老還童修練功法,其修行功法,有別於一般的氣功,主要是煉體、調息、攝心,因此,初學者,前一星期,會明顯的感受到身體已經漸漸在改善中,三個月就會打下基礎,也就是道家所說的『百日築基』。練功後,氣入經脈、脊髓,身體的慢性疾病將一一消除,三年下來,體能及精、氣、神,都會回到十年或者二十年前的最佳狀況。
 

修煉的人(文章分隔線)圖片

了筋骨柔軟,人的氣色紅潤,臉部有光,多餘的脂肪會消失,皺紋會淡化,並會產生明顯的『返老還童』的現象。「返老還童修練功法」有道家及古瑜珈修行法門的精髓,用現代的語言來說明,是一套人人可以修煉的功法,每天花九十分鐘,就可以延年益壽。本功法,原本是上古文明的智慧,因此,當身體先天之炁俱足時,身體自然健康、長壽。修煉本功法,必須要對於修煉的過程,有基本的概念後,才能夠開始修煉。為何不將所有的修煉方式,用錄影帶或用圖文來說明?最主要是本修煉功法,不是一般的簡單氣功,而是要開啟奇經八脈及十二經脈系統。以往要成為武林高手前,先要打通任、督二脈。因此,我們第一階段的修煉,就是要打通任、督二脈,兩脈一通,百脈跟著通。

煉功法時,身體自然會帶動先天之氣的運行,但是,要在安全的範圍內修煉才可以。目前,不用圖文的方式顯現,最主要是,這當中有許多的竅訣及修煉的過程中,得依個人的體能及身體狀況,進行適當的調整,防止光看完書後,盲修瞎練,而產生不當的狀況。

煉本功法請到協會所登錄的練功場,所有的教練每兩年續聘,因此合格教練,制服的手臂上繡有時間,例如2013﹣2015年,表示教練是本協會合格的教練。合格教練長期接受協會的訓練及教育,因此可以在功法上統一外,更有經驗的來幫助病苦的人,同時也能更完整地執行協會所賦予的任務,因此能夠與協會志同道合的教練,每兩年都會續聘並繡上合格的年限。2014年協會將推出為癌友舉辦的一系列的免費兩天夜的氣功班、三天兩夜的心靈之旅課程並配合已經舉辦的四天三夜的CAM癌症輔助療法課程,我們的目標是希望能夠每一年幫助一萬癌友,等於幫助一萬個家庭。ㄧ萬位癌友,需要的食宿經費就要7000萬﹣1億的經費,因此2014年我們需要將270個練功場擴編到500個練功場,如此一來就能照顧更多病苦的人。

2014年, 我們要正式對外發表幫助癌友計畫,並透過廣告及一切推廣活動來讓更多的癌友知道我們的訊息,如果癌友到練功場,但練功場的教練已經未能執行協會的任務,自然對於幫助癌友的訊息就會中斷,無法讓癌友接受協會的幫助。對於貧困的癌友,我們每月有補助癌友的方案。

友氣功班,將會稍有別一般的氣功,如何在短期內將癌友的毒素排盡,同時讓其元神能夠恢復,因此癌友的信心,將會影響到其練功及身體是否能康復的關鍵。2014 年是返老還童是否能幫助更多病苦的人的一個重要個時期,2010年台灣每年產生9萬多癌友,到目前2016 年可能已經達到數 10萬以上,如此多的癌友,就有多少的生死離別,這六年來我們累積幫助癌友很多的經驗,因緣也已經成熟,因此我們希望能夠全面性來一起完成這個使命,所以希望更多教練能夠理解並配合,協會爾後刊物將僅刊出合格的教練所經營的練功場,對於未能配合的練功場所屬的教練,歡迎他們自行練功,協會一切公開訊息,不再刊出,請大家全力配合及理解。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救自己一命,減少家庭的悲劇痛苦。



生命不在長與短,在於我們是否珍惜,得來不易的人身及意義

生命不在於富貴與貧賤,在於幫助人之喜悅,永世長存於人間

一人得道,親人、祖先受惠;修行之人,福雖未至、禍已遠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