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認識生命的本質

作者:張師兄

列印

 

 
  一群來自不同地區的師兄姐,只為單純的理念來到訓練中心,由陌生─懷疑─了解 到熱情奔放,剛開始我放不開自己的包袱,但藉由同伴的感情宣洩告白,我釋放自己,眼角泛著男兒淚。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感謝上天感謝父母幫我生得如此美好,與師兄姐的際遇比較,我真的太幸福,還有什麼不滿足呢?
 
  一直活在自己的象牙塔裏,自憐自怨自哀,在老師的帶領之下,我體驗到生命中最大的力量是寬恕、原諒及愛,在一次又一次的練習中,我終於明白唯有透過寬恕的力量,才能使我們的身心靈解脫,也唯有寬恕與愛才能使我們真正的放下,進而體會到生命本質的喜悅。
 
  未來還有更多需要學習與成長的地方,願以更謙卑的心,虛心的學習;在此,再一次感謝二位老師孜孜不倦的無私教誨,讓我對生命有更深一層的醒悟,且大大提升我的智慧。
 
  每一個靈魂都依自己的種性來到人世間,而我們每天的思維,緣於左腦右腦單向撞擊融合,當我們明白這些道理就不會要求別人一定要聽命與你;不管是夫妻間、親子間和朋友間就不會有摩擦誤會,讓自己保持一份覺知。由老師深入淺出詮釋「靈魂」的存在,讓我對生命有更一層認識,有一種昨日已逝,來者可追的心情,渾渾噩噩地把自己束縛50幾年,老師如醍醐灌頂開啟我的智慧。
 
下一篇:感恩在即時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