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返老還童歷史新頁

作者:月刊編輯小組

列印

希望園區文教中心動土典禮

一拜工程順利、鴻業永固;再拜人員平安、身體健康;三拜返老還童善業永續傳承。

返老還童希望園區文教中心動土典禮照片

108年9月28日上午10時返老還童氣功協會創辦人蔡良安老師與鄭明瑛老師率領各級幹部及師兄姐,並邀請台南市政要、民意代表等,一同為歷經波折終於塵埃落定的『希望園區文教中心』舉行動土典禮。

當天風和日麗,真是舉行慶典的好兆頭!清晨 6 點不到,各組志工已熱心展開作業,來自海外及全國各練功場之師兄姐 800 多人也踩著愉快的腳步陸續進入會場,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笑容,歡喜迎接這歷史性的一刻,協會同時以 FB 直播,將這壯觀場面即時傳播全球分享。典禮前浪漫輕快的薩克斯風演奏、虎虎生風的祥獅獻瑞及氣勢磅礡的太鼓表演,鑼鼓喧天、歡天喜地,為即將到來的重頭戲掀起熱潮。良辰吉時 10 點一到,首先由希望園區執行長沈世通向蔡老師獻上鳳梨與菜頭,象徵工程開工順利好彩頭,隨後祭拜儀式隆重展開,蔡老師與鄭老師等 12 位貴賓率領海內外全體師兄姐馨香祝禱,有請觀世音菩薩、天上聖母、關聖帝君眾神見證,並請土地公、地基主共同保佑人員、機械平安,工程順利。返老還童的願望,唯天可表。祭拜完畢,隨即進行動土大典,蔡老師與鄭老師等 12 位貴賓手持金鏟,一鏟開工順利;二鏟動土平安;三鏟一切圓滿吉祥,為返老還童氣功鏟開歷史新頁。

十一年來返老還童氣功協會秉持『幫助人類恢復身、心、靈健康,遠離疾病威脅』之使命,免費教授氣功,並為癌友提供一系列免費課程,幫助癌友取得正確抗癌知識及如何具體抗癌之道。為了尋找一個適合癌友修煉養生的場所,協會煞費苦心,終於在台南大內尋得建置『希望園區』的理想地點。園區草創初始,雜草叢生、一片荒蕪,亟待開發建設,志工們披荊斬棘,經七年苦心耕耘,始有現在之優美環境。近 2-3 年來園區採自然生態農業循環方式,栽培天然、營養、安全,並含有大量能量的蔬果,待文教中心興建完成,將提供癌友住宿餐飲食用。

文教中心之房舍係以鋼構為主體,外牆採日本掛牆式牆板,中間層有防火、隔音效果的輕質量岩綿,內牆覆以矽酸鈣板,最內層貼上壁紙,儘量減少使用油漆。內部建材以實木為基底,床頭板採用無甲醛的日本檜木,能釋放出天然芬多精。房間配色高雅,陳設簡約、時尚,還有一個實木平台緊臨採光、視野極佳的大面窗,是方便進行光照及冥合的貼心設計。每棟房舍均有『熱交換系統』,讓新鮮空氣經過濾後送進室內,再將室內混濁空氣排出室外,且巧用空氣熱升冷降原理及透過空氣層設計,自動調節溫度與濕度,使室內外溫度相差四度。是個冬暖夏涼,溫馨、舒適而會呼吸的房子。

誠如蔡良安老師致詞指出,希望園區文教中心是全世界第一座癌症輔助中心,這是返老還童師兄姐以愛為出發點,用感恩與關懷的心一點一滴奉獻建構而成。未來中心完成後,將提供癌友兩個星期免費住宿及課程研習,並配合氣功修煉與飲食調養生息。預計可同時提供 348 人住宿,一年可以幫助約8,000 位癌友。本次文教中心動土僅是返老還童願景的一部分,未來仍有其他建築、設備等待進行及擴充,還有賴師兄、姐大家群策群力,發揮堅定的恆心、愛心及毅力,來共同打造一座完美而符合世界衛生組織規範的癌症輔助中心。

下一篇:2019紫光教練研習營紀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