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尋寶之旅

作者:新進國小練功場 陳麗如

列印

第71期.返老還童雙月刊 2020 / 06



「感謝天,感謝地,感謝大自然,感謝父母與老師,感謝大家互相成就 …」,在此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的時刻,感謝老師、志工教練及師兄姐們的不退縮,兩天一夜的氣功基礎班,我 ~ 來 ~ 了。

我是一個肺腺癌 4 期的患者,服用一線標靶藥物治療抗癌藥後, 108 年 9 月在同是功友的姐姐鼓勵下,透過林啟銘教練的協助,來到新進國小練功場,開始我的練功人生。

在這個充滿溫馨與笑聲的大家庭,我從一個 " 拿香對拜 " 的比手劃腳到現在看似 " 有模有樣 ",全都歸功於總監、教練及師兄姐們不藏私的傾囊相授,開啟了我持續練功的善種子。為了自己的身體及對功法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在教練及師姐的鼓勵下,報名了 3/14、 3/15的氣功基礎班。

經由蔡老師內經圖的精闢解說, 讓我們對於功法中身體行氣的模式有更進一步的瞭解,從 " 動功 → 拉河車 → 收功 → 靜功 → 冥合 ",身體從哈氣吸氣的暖身做起,到最後將 " 爐灶 " 的火守住,讓身體產生熱能並做修復,並藉由這一套 " 啟、承、轉、合 " 模式運轉的氣功,帶我們走向返老還童的境界。

另外,課程中不可或缺的還有功法委員對動靜氣功動作的精彩講解,總監及志工教練們的悉心指導,調整我們的身形姿勢,讓我們能正確進入練功的第一步。

這兩天一夜的基礎氣功班研習之旅,挖了不少寶,除了讓自己對於功法有更深入的瞭解外,讓我獲得最大啟發的是「放輕鬆」。當全身放輕鬆時,身體才不會緊蹦,吸氣哈氣才會更順暢,壓氣時才能確實把氣存在丹田中,讓身體產生熱能,透過皮膚的排汗,將身上的毒素排出,這一套看似簡單卻蘊含高深學問的功法,值得我細細探究。

感謝蔡老師對癌友們無私的付出,教導我們這套古聖先賢流傳下來的養生之道,並時時提醒我們要曬太陽,讓身體產生熱能,提升免疫力,才能對抗癌症等疾病。感謝志工教練們不畏風雨的陪伴與協助,感謝參加的學員們,感謝大家一起成就這場研習。在大家聞疫色變的特別時期,祈願大家身體健康,一起度過這上天給我們的考驗。



下一篇:還老返童 功法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