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功法存善心含善念

作者:佳里國中練功埸 陳師姐

列印
功法存善心含善念


第73期返老還童雙月刊 2020 / 10



我從返老還童的使命:幫助人類恢復身心靈的健康,遠離疾病的威脅說起。

在身體健康方面,相信會繼續練返老還童功法的師兄姐一定都有深刻的體會,練功之後,身體健康有大幅度的改善,例如降低膽固醇、解決失眠問題、精神狀況變好…,而我的症狀跟別人不同,練了6年,從沒有人像我一樣一直打嗝,從第一式到最後一式,隨時會發生,我無法控制它,剛來的師兄姐大概都會誤以為我是乩童要發功,巨大的打嗝聲也常會嚇到寧靜享受功法的師兄姐,真是過意不去。

練功5年之後,連醫生也不明所以的打嗝聲竟不藥而癒了,師兄姐終於可以享受寧靜的練功了;剛開始練功,呵欠連連、流目油、肩頸痠痛、頭痛,一段時日後也漸漸改善了;最近則是排痰,跑步功拉完河車後,身體所產生的熱能把體內深處的痰排出,其他時候是沒有能量排出來的,我也不擔心,我有信心排完痰,身體會更健康。每天練完功便覺身心舒暢,一天不練就不痛快,就好像吸毒上癮一樣,但練功是正向的上癮,返老還童功法對增進身體健康有莫大的功效。

在心理健康方面,由於返老還童功法強調輕、柔、緩、慢,每天在均勻綿長和緩的呼吸當中,人的心性漸漸放鬆了,個性變溫和了,看事情的角度較正向,比較不會杞人憂天了,會有水來土掩兵來將擋的勇氣與豁達。譬如最近換年段要抽特殊生,8個班級分配4個特殊生,所以有4個班級不會抽中,很幸運的我們班抽中了一位,由於那天請假,同事們很擔心我,怕我知道後會失望會沮喪會抱怨;知道後,我說沒關係啊!我有祈求她適合我我適合她,2人皆能成長,能有最好的結果,我相信老天爺會做最好的安排。我坦然接受,同事受到我的影響,也學會正向看待,學會凡事不要預設立場,更不要自己嚇自己,接受挑戰順勢而為,就會有好的結果。

練功後精氣神變好,心情愉快,有善心有善念,一群好人聚集在一起,就有美好的能量,只要被帶動,自然而然形成美好的氛圍;例如7月4日的年會,現場所散發的快樂氛圍不是刻意營造出來的,是每一位師兄姐身上具有快樂的能量,這些快樂能量團聚並被引爆,以等比級數倍增,迸發出燦爛的煙火。佳中練功場也有這樣美好的氛圍,師兄姐都是有善心有善念有福份的人,才會有因緣一起練功,練功之後,身心愉快,匯集了更多的正能量,與師兄姐相處非常愉快,從師兄姐身上學到做人處事的道理,有任何疑難雜症都可以得到解決方法,也分享到很多寶貴的人生經驗,常常聽到動人的生命故事。

師姐說「無私就會心想事成」,這是一個非常正向的人生哲學,我不用外求,不用汲汲營營,只要努力盡自己的本份,進而為他人著想,為他人服務,夢想就會實現,這讓我更安心,不用去擔心未來,只要專注當下做好自己該做的事,這不也是返老還童所要求「教練的素質」,而教練的素質決定返老還童的價值;師姐還說千萬不可以誤會別人的好意,絕對要往好的方面想,才會有好的結果,如果曲解了別人的好意,就可能真的會有不好的結果,這和吸引力法則有異曲同工之妙,怎麼想就會有怎樣的果,正向的人通常會吸引正向的人,心存善念的人通常也能廣結善緣。練功之後,從功法從良善的師兄姐身上學習,慢慢的就會養成正向積極的想法,佳中練功場這個團體真的好棒。

在靈性成長方面,我認為這得在受訓為教練、對功法有正確的了解與實踐、身心更健康後,才能往更上乘的靈性成長邁進,而在老師的帶領下才會有更深刻的體會。7月11日的半年訓是我第一次參加回訓,感受到老師念茲在茲就是成立希望園區,服務更多癌友,讓他們藉由練功、正確的飲食與充分的休息重獲健康;而園區的成立一波三折,種種的困難都能迎刃而解逢凶化吉,憑藉的就是我們的善念,只要是做正確的事,冥冥之中自有神助。

老師播放了【文殊大威德金剛中陰解脫祈禱文】,簡單的音樂讓人朗朗上口,祈求上師大威德,請求禳解中陰怖畏苦,請求救於難耐惡趣淵,請求度到文殊佛剎土…人生在世要有正知正見正行不容易,人生很難,藉由祈求上師的大威德之力,助我們離苦得樂,有了希望有了信念,人生會變得容易,我們要做的就是盡本份服務眾人,其他就交給上師吧!唱著唱著就被上師大威德感化了,流下感動的淚水,整個人就像被甘露水洗淨一般,心靈更加澄淨了。

下一篇:返老還童,修復媽媽易碎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