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虛擬練功場

作者:張瓊文

列印
虛擬練功場


第73期返老還童雙月刊 2020 / 10


桃園區有一個特有的「虛擬練功場」,它是為了桃園區各個練功場的癌友學員們創立的。每逢週一早上,除非氣象預報當天天候不佳,會在群組裡公告暫停一次外,全年無休!這個似無若有的「虛擬練功場」。像是沒有,實際上卻是真實存在著。范執行長為了桃園區的癌友們,尋覓到依山傍水的「石門水庫」這練功寶地。這裡的負氧離子很高,空氣中的「負氧離子」有高效優化空氣的作用,被醫學界譽為「空氣維生素」或「長壽素」。有利於人體的身心健康,它對癌友更是有助益。

去年十一月四日,虛擬練功場首次登場,各練功場由ITC輔導教練陪伴著癌友,從四面八方來到這個「虛擬練功場」,晚秋的清晨,雖然秋意微涼,邊坡上的落羽松早已換上火紅的新裝,而癌友們的心卻是暖暖的!當天,范執行長勉勵學員們,要有「好心情」才能養「好身體」,來到這裡,只要放鬆身心,努力吸飽清新的空氣,接受負氧離子,身體自然感覺開心,當滿滿的氧氣進入體內,免疫力自然提升!希望每個人都要放下「我執」,癌友們最需要的是「開心、有氧、關懷、互動 、接納」。

六點準時開始練動氣功暖身操,由各區教練輪流帶功,當教練喊:第一式:制心一處•••閉上眼睛之際,癌友的心開始沉澱~集中意念,此時的身心靈與大自然合而為一。練完動氣功,由教練帶領著癌友們,沿著水岸邊的林蔭大道,開始拉河車,每個人跟著教練的口令,全身放鬆、慢慢調整步伐,跑了一圈後,身體感覺從背後沿脊椎慢慢熱起來,口津如同菩提甘露水般湧現而出!拉完河車,我們圍繞著樹群收功,這時候的氣場很特別,共振的效果是原來練功場的數倍!

接著由帶功教練帶領著所有學員,開始進入靜氣功,在綠意盎然的樹林裡,吸哈之間,可以感覺到一股清新而暖暖的氣流注入身體血液和細胞裡。 最後的氣歸爐有三十分鐘靜坐,全身放鬆,腦中放空,似睡似醒,冥合在大自然的懷抱裡。練完功,是補充元氣的早餐饗宴,各個練功場學員們可以話家常。壓軸的是吸收精神食糧「知性時間」,由執行長或總監團隊,和大家聊聊癌友養生之道或癌友分享。每週都會安排不同主題(如何吃營養食物、攝取優質蛋白、喝好油、提升自我的免疫力、強化核心肌群、增加肌耐力、練功心得、文章共讀分享•••

現階段的「虛擬練功場」歷經了秋冬春夏,目前仍是進行式,每週一次遠離塵囂與大自然有約,對癌友們是一段令人期待的幸福時光!返老還童是個彼此互相成就的團體,感謝桃園區的大家長、總監團隊和關懷組輔導教練們無私的奉獻與付出!這樣特別的練功場,除了能撫慰癌友們受創的身心,也能引領他們迎向陽光!重新對生命燃起希望!若有因緣,相信這群受惠的癌友學員們定能化為一顆顆的「善種子」,將善、愛與希望傳播到各個角落!

下一篇:開心地說聲 久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