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窗外有藍天

作者:劉美伶教練

列印
窗外有藍天


第76期返老還童雙月刊 2021 / 04


窗外有藍天

你是花壇國小的教練嗎?...員林的映瑢師姐介紹我來練功。」話筒傳來的聲音有點急促,似乎期待中又帶著些擔憂。隔天早上月琴和先生依約來到練功場,看得出來師兄是來作伴的,幾天後,應該是放心了,才讓師姐自己來。

看到月琴師姐漸漸地適應了晨間練功的作息,神情輕鬆些,練功場的師兄姐們都很開心。只是,每次練完動功就匆匆離去,說是要幫家人準備餐點。練功一個多月後,有一天師姐一早來就很驚慌地說:「教練,怎麼辦?練功後本來都能好好睡覺,可是這兩天怎麼又不好睡了?」

月琴師姐有睡眠障礙,來練功的第一天,她不諱言地告訴我20年前嚴重憂鬱的過程,以及這幾個月無法入睡的痛苦。來練功能睡了,是支持她從秀水來到花壇練功的動力。看著月琴師姐這麼害怕,我想那段失眠的記憶是很不好受的。

我對著不安的師姐說:「準備開始練靜功了!」 就這樣,月琴師姐融入了花壇練功場這個溫馨的大家庭,認真練功、參與活動。安心下來的她彷彿找到了家,笑容取代了壓力,變得更有生氣。經常大方地讚美、鼓勵身旁的師兄姐,讓我非常感動。走過幽暗的月琴師姐,格外捨不得身邊辛苦的人,她很想幫助人。

12/19冬至前夕的補冬早餐會上,月琴師姐大方地分享了心路歷程。她的分享充滿療愈的力量:我願意分享我的故事是因為我覺得我是一個很有福報的人。我36歲就得憂鬱症,如果沒有二妹介紹我認識創價學會,我的人生早就結束了。也有可能是在精神療養院中度過。



我都說精神疾病的折磨不亞於癌症的痛。但因為有映瑢師姐的照顧及學會的會友陪伴我才挺下來。有段時間我差點想不開,映瑢師姐和很多會友天天來家裡陪我念經,記得那時常常下雨,看他們穿著雨衣還風雨無阻來陪伴我,我深受感動。才讓我從一個被照顧者變成現在也可以去照顧別人。

我也要感謝老公一路的辛苦,當時小孩還小,老公要工作負擔全家經濟,同時要照顧我和小孩,才讓我的家庭沒有破碎。

在幾個月前,我又因為睡不著覺,痛苦得不知所措。感謝映瑢師姐再一次伸出援手,介紹我來花壇練返老還童氣功

來花壇後教練很溫暖有愛心,師兄師姐都很親切像一家人一樣,才讓我寬心下來。幾個月的時間過去了,我的睡眠改善了,膝蓋也不痛了,以前半夜翻身的時候都會痛到醒來,現在不會了。還沒來練功時,覺得活在地獄般,現在心情好很多。我很重視睡眠也有午睡的習慣,以前中午多睡了晚上就難入睡很困擾,現在想多睡一下都沒有關係。我常說人活著只要能自由吃、喝、拉、睡就很感恩快樂了。




我深深體會過,人活著卻感到無助、無可奈何,那種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絕望。因為來花壇練功,因為認識大家,又讓我看到健康人生的希望!好像大海中的浮木、指引的燈塔,我才可以繼續地走下去。我希望讓更多人知道返老還童的好,也走出來練功,得到幫助。




沐浴在初春溫暖陽光下的我們結束今天的練功。「感恩大家早起來練功。」「感恩帶功。」

這是我們溫馨的日常。收拾起瑜伽墊,看著操場上溫柔的藍天,清亮明美,不禁讓人心情舒暢開朗。經過了黑夜告別了寒冬,更讓我們領略了這份簡單的幸福。是啊!生命的美,要經過多少痛才知道。 感謝善良的月琴師姐,為了不讓受苦的人再無止盡地痛下去,忍痛揭開自己的傷疤。她勇敢地現身說法,讓我們知道,只要您願意走出來,心底的憂鬱都能化作明亮的藍天,點亮自己也照亮別人。 這份無私的愛心,正是大自然生生不息的動力,也是我們最佳的修復力!改變了自己,世界就改變了!

下一篇:朝陽夕暮皆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