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生死無常

作者:蔡良安 老師

列印

 

有位助理教練問:早上練功做氣歸爐的時候,丹田處穩定的緩緩發熱,然後,發現眼睛看到的東西好像變更清楚了,類似電視畫質突然提高的感覺。那天07:20左右收功回家,用完早餐之後,繼續做氣歸爐,結果丹田仍然會緩緩發熱,甚至身體會有點流汗,一直做了一個半小時左右的氣歸爐,才確定這不是錯覺。當天,一整天,只要意念停留在丹田,丹田就會開始些微的有熱感,感覺應該是老師講的丹田火熾。從那天開始,我除了早上練功,中午也會趁著空檔,做氣歸爐大概20分鐘到30分鐘;但是,到了下午3點左右,會感覺到眼皮非常重,如果小睡一下就會緩解,但到了晚上9點左右,疲倦的感覺就會再次出現。直到昨天,因為休假在家,除了早上練功,到了下午2點左右,我又在家練氣歸爐,家中窗戶都打開,讓陽光照射進來,十分明亮;然後,昨天丹田的熱感有點強,練了大概20分鐘,身體也發熱,有些微發汗,腦門也有一點點發汗,但是昨天的疲倦感就蠻強的,今天早上就因為太累,所以沒練靜功,提早回去補眠,中午也不敢再練,但是到了下午一樣,疲倦感還是出現,我不知道應該怎麼處理。想請問老師,是不是我練功的方式有錯誤?或是有什麼方式能消除疲累的感覺呢?

 

釋疑:

一般人修煉返老還童少有這樣現象,大部分的人身體會有舒暢感,精氣神比較充足而已。這位助理教練,有啟動爐火的現象,這是好現象。這個爐火尚屬於後天爐火,視力會變得清楚,是因為氣上到腦部到眼部,使得眼部的血管暢通所致。然而,這位助理教練有修煉的法緣,需要將這後天爐火轉換成為先天的爐火,就能進一步修煉。如果心不正,心有邪念,此火就會轉化為陰火,而造成腦部腫脹、血壓上升,嚴重者會中風。

凡是能夠了脫生死的修行者,必須要理心與正行,在心無罣礙下,才能將這後天的爐火轉換成為先天爐火,也就是後天的氣要能夠轉化成為先天祥瑞之,因此如何修心與理心是非常重要。能夠轉換成為先天之者,身體的六景就會出現,眉心也就能夠出現金光現象,至此,佛道所言的「六神通」現象就會產生。佛、大菩薩們都俱足神通力,法身也才能夠入虛空法界,才能知如來一切法,也才能真正了脫生死,這需要一段長時間的修煉。

 

《佛經》是在佛陀入滅後,弟子們幾次集結而紀錄佛陀所說的法,也不是佛陀親自書寫,又經過了2500年,後世人將神通力誇大及編撰。

 

《增壹阿含經》

爾時,世尊告諸神足比丘,大目連、大迦葉、阿那律、離越、須菩提、優毘迦葉、摩訶迦匹那、尊者羅云、均利般特、均頭沙彌:「汝等以神足先往至彼城中。」諸比丘對曰:「如是。世尊!」是時,眾僧使人,名曰乾荼,明日清旦,躬負大釜,飛在空中,往至彼城。是時,均頭沙彌化作五百華樹,色若干種,皆悉敷茂,其色甚好優鉢蓮華;如是之華不可計限,往至彼城。

 

是時,尊者般特化作五百頭牛,衣毛皆青;在牛上結加趺坐,往詣彼城。爾時,羅云復化作五百孔雀,色若干種;在上結加趺坐,往詣彼城。是時,尊者迦匹那化作五百金翅鳥,極為勇猛;在上結加趺坐,往詣彼城。爾時,優毘迦葉化作五百龍,皆有七頭;在上結加趺坐,往詣彼城。

 

重點提示:

陀命弟子們,又神足通化作各種形狀及動物在空中。佛陀入滅後2500年來,是否有人有此能耐?這是後人對於神通變化加以編造,並將佛陀更誇張的神蹟化。至今,佛法傳承2500年來,誰有這樣的神通變化能耐?

 

若有人提出疑問,就用謗佛會下地獄之說,來恐嚇大眾,也就是如此,說法者就按照經文字義來詮釋。如果經文原本集結者就錯誤,我們用錯誤的經文來學習,當然難以證道,因為沒有人能達此境界。事實上,佛陀有說神通力,而且大菩薩們俱足神通力,但不是上述經文的神通力。無論道經與佛經,都有後人誇張將神通力編撰,而造成宗教形成一種信仰而已,因為無人有此境界。

 

佛陀為何能夠知道生死輪迴?為何能夠明白虛空的諸佛菩薩法界?

這是佛陀法身入虛空藏所致,佛道稱之為「神足通」或「神境通」。因此,佛陀知如來一切法、知十法界、知生死輪迴、知世間一切法,知世間一切無常。

 

金鐘視帝龍劭華2021914日驚傳在高雄八五大樓日租套房昏倒,送醫搶救無效,享壽68歲。這就是佛陀所說的無常。

 

各位師兄師姐們,我們都來到這個年紀,無常隨時都會到,人生究竟何去何從?孩子也長大了,經濟也不像年輕時負擔如此重,簡單生活沒有問題。更應當積極瞭解真正的解脫之道才是。

 

目前協會有成立單親癌友補助基金,現在已經有兩位申請。單親家庭,大人得到癌症,各位想像一下,當事者心是如此焦慮與徬徨,若能及時給予生活上的補助,就能幫助其安度過這段治療時間,無力工作下,家庭所需要的費用。

 

經常聽聞,有癌友往生前,交代家人將一部份款項捐給返老還童來行善。此善的循環,我們更應當謹慎使用這些款項,才不負所託。

 

往生前一念之間的慈悲與行善,跟往生後,再幫助其念佛、辦法會,哪一個為殊勝?往生者生前的一念善,將成為爾後進入善道,若有再輪迴也必在善道中。

 

看起來,我們建設希望園區幫助更多所需要的人,是上天給我們一個行善的機會,同時也考驗大家的道心是否堅定。如果,大家能夠透過此因緣行善,同時隨時能夠觀照愛慾、欲念、嗔恨、妄想、執著,又能夠每天修煉功法及禪定。若能持續,無間斷,就能達到漏盡通的阿羅漢果。

 

返老還童不是宗教,然而,其中隱藏著,佛道修持的精髓。維護希望園區的運作,必須要靠大家一起來協助,同時也需要更多往無上正等正覺的行者們來護持。有關於佛道修持的精髓,書寫成三冊,各位要好好研讀,並將所得用來濟世救人才是。

 

現在希望園區文教中心的建設已經進入封外牆板的階段,一切建設上遭遇的問題,也都一一迎刃而解。農地的練功平台也即將完成,提供大家光照、禪定之處。農地人員也重新規劃並有計畫種植多樣化小量的蔬果,明年就可以提供足夠的食材給癌友們食用。中心以癌友課程為主要,有空檔的時間,同時未來修道院及相關課程,將園區的功能發揮到最大值,造福人類。

 

未來幫助癌友的課程,老師有重新編輯,同時也會增加癌友修氣課程,各位不用太擔心,也不用擔心支出是否夠用。只要我們謹慎善用募款,同時用心來幫助癌友們,上天也會護佑。

下一篇:解藥就在大自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