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所有的發生都是最好的發生

作者:新加坡榜鵝公園練功場 彭業蘭

列印

 

 

今年4月當醫生宣告我罹癌時,我從容與醫生商議治療方案,她驚訝於我的鎮定,怎麼可以一點兒都不慌張恐懼但我實際上還是稍有些錯愕,一般上是罹癌患者找上門來練返老還童氣功,而我這十年來蹦蹦跳跳活躍在這團隊中,一場疫情宅居生活因覺察身體有異常就醫卻成了癌患。坦然面對,所有的發生都是最好的發生。

 

參與返老還童ITC綜合關懷會多年裡,接觸很多場癌症課程及講座,在文宣組採訪癌友過程中也奠定了我對癌症的基礎認知,每2個人中就有一個會患上癌症,早發現早治療是上策。選擇勇敢接受、平常心過日子。

 

感恩家人的深切關心,親朋好友們熱心提供他們認識的親人罹癌治療心得、安排本尊與我電話聯繫真情分享、推薦中醫腫瘤專科等等;此外也慶幸有劉兄及 Kyrios 兩位高人為我分析提點手術風險評估。感謝大家溫情提供各方資料支援,滿滿愛的鼓勵圍繞著我。

 

在配合醫院的各項體檢程序中,感恩女兒的陪伴,女婿陪同諮詢專科醫生第二治療方案意見,經沉澱熟慮後,我放棄傳統手術方案而採取另類治療,也感謝家人最終尊重我的選擇。 這期間,感謝感恩姐妹、叔叔、嬸嬸及姑姑們贈送的祝福紅包。在治療過程中,家人的深切關心倒成了我最大的心理負擔與壓力。但無可否認,親情也讓我做回輕鬆的自己,我的健康我做主。

 

9週的治療期間,選擇回程中走進大自然,放空自己,看天、看雲、看樹、看花,因體況沒接種疫苗,在練功場或外出,主動自我隔離,練完功後靜心日照或獨自打卡網紅景點趴趴走拍拍樂,倒成了孤家寡人,幸好享受獨處,日子也過得蠻充實。

 

917日終於完成 18 的療程,治療中心負責人 Elaine 分析各項 (身體有狀況部位)資料對比,治療進展良好。其中一項資料對比如下 :

癌 細 胞 : 3 (2cm) 2 (1cm)

硬化細胞 : 22 (4cm) 1 (2cm)

蟲 胞 : 22 (4cm) 1 (2cm)

 

這樣的資料,讓歷時9週那忐忑不安的心,終於放下了 ~ 並有底氣面對家人,我的選擇是對的。感謝 Elaine及治療師們的愛心服務,以及親友們的關心,我一切安好!

下一篇:馬來西亞連黛教練的抗疫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