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我的使命

作者:田瑞枝

列印

 

我的孩子,在十六年前因故離開了,在我記憶非常深刻那個日子,將近有半個月的時間,我的腦袋一片空白、無法思考,半個月後我想我是不是要為自己做點什麼事情,不然我的一生是不是就這樣子過去了,剛巧有公職代表的選舉,我了解後毅然投入,我想要用忙碌及工作,來讓我忘卻這個傷痛。

 

五十八年的歲月,我一直是一個閒不下來的人,而且熱愛學習,從家庭美髮到資源回收,再轉進鄉村餐廳經營,最後甚至投身地方民意代表選舉,每遇到一個新職務我都兢兢業業不敢放鬆,套句現在的語言是超前部署,心中想把每一件事都做好、做滿,才不枉我的付出。

 

五年前我確診為肺腺癌三期,去年電療、化療,把我摧殘就如死了一次又一次,異常艱辛。因緣際會在一次志工活動中,聽聞嘉義縣宣信國小一位也是罹患癌症的師姐,經過練氣功的運動調整,身體及心理的復原相當快速,剛巧有一位師兄說可以辦理一場說明會,身為社區理事長的我,當然義不容辭的邀請來社區解說,並每天參加氣功運動。很少聽聞運動也要上課,因為功法我明顯感受到改善,參加了兩天一夜的基礎班,課後相當佩服老師所知極廣,更是收穫滿滿。

 

覺醒班我也沒有考慮太久,報名參加了三天兩夜的覺醒課程。課前老師讓大家抽一張卡片,見大家挑來挑去,我心裡想怎麼如此舉棋不定,立即上前抽了最上一張卡片,打開一看,「啊!」怎麼會是這樣呢?這不就是我今生的寫照嗎?從年輕、結婚、美髮事業、鄉村餐廳、代表及社區理事長等等,各個職務好像再次的告訴自已,這就是內心的「我」表現在外的追求,就如老師說:「每一個靈魂都是依自己的屬性來到人世間,不要用自己的認知、約束、要求對方,知道別人的靈魂屬性並了解自己的屬性,自能理解別人的角度,也就自己能超越自己的靈性,最終成為一個覺醒者,破除無明的業力。」

 

近來先生的體況慢慢走下坡,原有一絲辭去公職的想法,為未來做些準備,經過覺醒課程後,我更堅定告訴自己,放慢腳步,回到家人身邊,讓自己沉澱下來。感恩返老還童,讓我的身心更加柔軟。

下一篇:追逐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