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染疫讓我感動

作者:文/檳城北海美寶園練功場 口訴/陳國華 撰寫/黃連枝

列印

2021916日全國人民慶祝馬來西亞成立日,但卻是我人生的轉捩點。這天早上睡醒就喉嚨痛併沙啞,頭嚴重抽痛,難道!!!!!!

 

 

是的,經醫生檢測PCR確診新冠肺炎,源頭疑是13日於客戶店裡因客戶盛情邀請一面享用店裡的扁擔飯,一面商討室內設計事宜。自己開始居家隔離,但家中其他三人還是被感染了,慶幸的是他們的症狀比較輕微。練功場負責人白樹政師姐即刻送來空氣淨化機,又幫忙買食物,煮給我和確診的家人吃。教練鏡玲師姐及其他師兄師姐都很關心並給與援助,助理總監順嘉師姐聯繫Food Panda送餐,督導和副督導也提供資訊及示範,以增強肺活力。非常感動這個溫馨的大家庭給予的關懷和援助,捂熱了我和家人的心,我不禁流下了男兒淚,我打從心底深深地感恩,有你們真好。

 

居家隔離期間,每天都練功,但卻不知道不該閉氣,結果咳嗽時痰有血絲,日趨嚴重,血氧已掉到90左右,經醫生勸導而入院治療。這時的我已經交代太太自己的遺囑都寫在電腦的Excel file裡面,以免如果萬一我有個三長兩短,家人不知所措。

 

在醫院我不斷做深呼吸,挫肺運動,還趴著睡以減緩氣喘。只住了兩天醫生就批准我回家隔離,因我的血氧已經正常。

在醫院的這兩天,百感交集。對面床有位華人老伯套著氧氣罩很不舒服,就一直嘗試拔掉氧氣罩,但幾位巫裔護士不但沒有責怪老伯,還耐心地撥電話聯絡老伯的家人,讓他的家人透過視訊鼓勵老伯要快點好起來就不要拉掉氧氣罩,他的家人都在等著他痊癒回家團聚,令人動容,人間處處有溫情。

有位病人不能自己進食,護士也耐心地餵食,任勞任怨。我出院時因腳乏力不能自己走路,護士也用輪椅推著我到出口處上家人的車。這令我對政府醫院服務態度徹底改觀,我衷心地向前線醫護人員們致以十二萬分的謝意,在這裡我要說一聲你們真棒,辛苦你們了。

 

出院回家隔離初期走路、爬樓梯都會喘,連續早晚練大印式和心輪式加晚上靜坐,跑步也只能跑5分鐘,收功只做一個回合,但我依舊持續練功,一個星期後就可以開始閉氣練功了,一個月後氣喘的問題就解決了。

 

剛出院時醫生說我的肺X-光片看到兩處白點,3/12複診的時候白點已經消失了,醫生也很詫異我的迅速痊癒,這都得歸功於我和返老還童氣功的""

 

 

這一切得從2016年的一件家庭哀事說起,這一年我的人生就像《上海灘》歌詞裡所寫的又有"又有""""的是這年爸爸罹癌了,他患的是胰臟癌,發現時已經是第四期了。當時在浦種練返老還童氣功的妹妹來電,希望在爸爸身邊的我和妹妹可以陪爸爸到北海美寶園練返老還童氣功,以減輕癌症帶給爸爸的痛苦;我當時對返老還童氣功完全不了解,但還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陪爸爸開始練功。

 

不知不覺地""臨門了!當時48歲的我,已經因為從事室內設計,長期坐在電腦前工作,而脊椎長骨刺,不能長時間坐或者站,事態已經嚴重到需要動手術的階段,還夾帶著手反應比腦遲鈍(手不聽腦的使喚)、耳重聽和夜尿頻頻。練功後不知不覺地這一切都有明顯的改善,我開始覺得不可思議,和太太分享後,太太也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態開始和我一起去練功(因為她有每天睡醒腰酸背痛的問題),結果也是不知不覺地身體狀況就有明顯的改善。我們因此信心大增,每天都勤練動功和靜功;一段時間後,手的反應在不知不覺中漸漸靈活,耳重聽也慢慢好轉,夜尿的問題也在一年半後完全好轉。

 

另外,一個自1998年開始的胃酸倒流的問題也不再出現了。我曾經因為工作壓力而胃酸嚴重倒流,初期因為胸腔有壓迫感和劇痛,連駕車都成問題,我個人初步懷疑是心臟問題,經醫生診斷方知為胃酸嚴重倒流;服藥三、四個月後就選擇停藥,改用輔助品控制了五、六年。後來在蔡良安老師主講的課程中領悟了人生的真諦,學會慢慢放下、不再執著,胃酸倒流的問題也漸漸離我而去。

 

另一方面罹癌的父親在返老還童氣功的幫助下,減輕了癌症所帶來的痛苦,他老人家持續練功一直到往生前的兩、三個星期,因當時已病入膏肓身體狀況不允許才停止練功,慶幸的是他老人家往生時極其安詳,阿彌陀佛。

 

 

綜合練功對健康的改善加上蔡良安老師課程的啟發和領悟,我想幫助更多人恢復身心靈的健康,遠離疾病的威脅,在2018年做了一個重要的抉擇,我參加了教練養成班,並於翌年晉升為教練。

 

經歷了這場疫戰,我有了全新的體悟,原本我一直盤算室內設計能做多久就做多久,但現在我計劃再做56年就讓兩個孩子接手,反正兩個孩子現在也已經進來公司幫忙業務。我的人生已經有了新的明確目標,我想專心當返老還童義工、盡力而為,能做多久就做多久。以前總是覺得輔導癌友很不容易,經歷了這場疫戰之後,我有信心輔導癌友已經不是件難事了,因為自己對生死邊緣的體悟,有了不同的領悟。

 
最後,我希望大家都在.......

返老還童氣功中繼續成長,感恩。

 

下一篇:所有的發生都是最好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