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600人齊心畫圓 播下善心種子

作者:顏雪女

列印

 

大內希望園區一日志工挑戰」活動甫在111112日圓滿落幕,大家是否還記憶猶新?緊接著登場的是35日「大內希望園區600人大團練」活動,台北西區教練與學員計40人前往參加。清晨5點半我們帶著雀躍的心情出發,原本擔心假日會遇上塞車,幸運的我們在10點鐘就順利抵達園區,前一晚已先自行南下的總監,貼心地幫大家備好當日的午餐便當,並在園區路口等候,專程將大家的瑜珈墊載至園區內。我們的步伐如同軍隊整齊劃一,行至園區涼亭,卸下身上的背包,蔡老師親切地走過來向大家招呼,愉悅的心情表露無遺。蔡老師說:「已有好長一段時間未見晴朗的好天氣,今日早上功法組員在美麗日出相伴下,已順利完成氣歸爐功法的影片拍攝。」我心想也許是因為大家每天唸感恩詞,感謝天、感謝地、感謝大自然……這樣的善心善念,讓老天爺賞臉地給了我們一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相信接下來的團練活動一定也能順利完成。坐在涼亭,微風徐徐吹來,讓午餐的便當嚐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將近下午1點鐘,600位來自不同縣市的「返老還童」教練及師兄姐,承租遊覽車或搭高鐵或自駕小客車……,共同匯聚在希望園區。辦大型活動籌備的事項是相當繁瑣的,包括召開數次的會議、模擬活動流程、安排人員及佈置場地等作業;現場草地已事先用細小綠線標記,所以每個人很快便能就定位並排好隊形,現場有蔡老師、鄭老師及影片拍攝小組等人員,由漢清主委指揮,譚執行長與功法委員從旁協助調整高矮順序以整頓隊形,大家屏氣凝神聆聽漢清主委講解,從基本身型(塌腰挺胸、微抬頭)做起,讓身型更趨近於標準動作,全體人員在導演的指示及鄭老師的鼓勵下,把動作做得更整齊,縱使在艷陽下,大家仍不厭其煩重複動作,為的是呈現最完美的畫面。陽光熱情地向我們打招呼,漢清主委擔心大家的體力,一再提醒,若身體不適可至餐廳休息,現場亦備有醫療團隊處理緊急狀況,設想周到。動功的拍攝過程很順暢,完成後大家便稍歇片刻。接著是靜功的拍攝,每塊瑜伽墊鋪在已做好記號的綠色線上,如同棋盤排列整齊,每一個動作在帶功教練的口令下,展現完美無瑕。「臺上3分鐘臺下10年功」足以形容這樣的場景,真的很壯觀!再來是全體600人分成縱向三列隊伍進行拉河車,由蔡老師喊口訣:左右、左右、吸哈、吸哈、吸提、吸提、吸瞪、吸瞪,大家精神抖擻,腳步井然有序,令人讚嘆!整個拍攝流程結束已是下午4點多,本區在練功的草地上整隊,蔡老師笑咪咪地走過來,口頭慰勞大家的辛勞,並一起合影留念。

 

 

離開園區步行到路口的土地公廟坐在廟埕,享用著總監準備的便當,辛苦過後的果實()嚐起來果然特別「甜」,快樂其實無所不在!用餐完畢,我們守規矩的將垃圾及廚餘拿到總監車上,維持環境的整潔。文教中心剛好在土地公廟的附近,於是順道讓尚未參觀過文教中心的教練與師兄姐造訪,拍照紀念。感謝總監團隊讓大家再一次擁有不同的體驗和感動,不同的路有著不同的風景,也會帶來不一樣的感受。返老還童氣功帶給人們身心靈的健康,一場自凌晨天色昏暗到中午日頭赤炎炎再至太陽準備下山的宣導影片拍攝,由每個人扮演重要催化劑,一點一滴地注入,讓最完美的畫面得以浮出,孕育出「成功」。希望能藉由影片,將返老還童氣功推展至全世界,讓大家相揪發揮愛心,充滿社會的每個角落,對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返老還童與您讓世界更加美好。台南大內希望園區與文教中心將以無償的方式協助癌友,並提供氣功修煉課程、膳食及住宿,帶給癌友希望與溫暖。

下一篇:挑戰一日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