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煥然一新的蛻變

作者:林師兄

列印

 

從覺醒課回來,我覺得有些魂魄還留在覺醒課的道場。今早帶功的時候,覺得好像不是自己,懷疑是不是有些潛意識的習慣已然開始發生改變,導致帶功的節奏都變了,因不習慣而吃點螺絲也是必然的,心中空蕩蕩的。我跟教練說,可能是留了片魂魄在道場,她說鄭老師會把「它」趕回來。

 

這次讓我感到最為震撼的是課程中在老師的引導下,光亮中送走了我的冤親債主、我可憐的早夭兒子、我曾經傷害過的人、我即將要離開的家人,心情極度的不捨,原本快放棄,在老師的聲聲催促聲下,戰鼓咚咚的動魄驚心,突然宛如救命的響聲「停」,以為終於可以停下來了,沒想到伴隨而來的是一輩子沒有感受過…猶如進入夢境中~身體突然就這麼的浮了上來,眼前看到的是像極了地毯帶有美麗花紋的蒼穹,中心點居然又像湖心投入石頭般泛起漣漪往外擴散、飄動著,全身舒暢極了。

 

正在欣賞的時候,老師的聲音又響起,想繼續欣賞,我想老師是以為我睡著了,哈哈,我只是想再貪個十秒鐘而已,然後極不情願的坐了起來。打坐是我的強項,原來就有一些功力,也常看到景象,包括:亮到像手機的手電筒但卻又不刺眼、轉啊轉忽大忽小的藍色光影、山川大地、原野風光(但暗暗的)。

 

但這次的強度太令我震撼了,一坐起來就直接看到大理石般的極為清晰的紋路轉啊轉的,中間有一個讓人覺得黑不可測又有點恐怖的深淵,前後放大縮小,慢慢的極亮的豆點光出現,慢慢擴大變成三角形亮光,裡面有個坐像,我認得出來,裡面像極了觀世音菩薩的形象。隧道中繼續往前行,接著就是極亮的藍色光影,大面積的繞呀轉的,突然又有白光出現,真的很美…。最後在「搓熱雙手」終止了一切。雖然閉著眼還有影像的殘光餘點,我只能回到床上去找了。回憶起課程前鄭老師說的:「不認真做,你會後悔。」,老師真的不打誑語,事後聽很多師兄姐談起,聽到我們分享,只有吃味的份了。

 

這三天的課程留下了很多的回憶及師兄姐的情誼,也留下了不少自己和為別人留的眼淚。透過猶如告解的活動,過去不想再提起的、埋藏很深的痛,善於偽裝而忘了自己原來的樣子,全被重新挖出,用偽裝埋藏對老婆的埋怨,用保持距離來修飾我不願意或不善於溝通的性格,用粉飾太平埋葬曾經被我傷害過的家人及朋友;好多好多的情緒湧出後,就像一面亮晃晃的鏡子,呈現真實的自我,終於可以看清自己。鄭老師說要恢復我們原來白紙的模樣,或許就是指這樣地赤裸裸地看清自己,就是看到我原來白紙的模樣,我真實的靈魂屬性。只有面對真實的自己才能得救。

 

蔡老師引道德經說:「知人者智、自知者明」,這句話過去讀過很多遍,但這次才真真體會到「它」的力量,蔡老師說就是從這裡產生「智慧」,就是從這裡不再「為惡為善,逐境而生。」,也不在受「我執」之累。蔡老師真的很像太極老師父,簡單幾句話就把很多的迷團給打散了,很是受用。

 

悟而後起修,未來只有更加用功修行自持,以圖實證生命實相,了脫無明生死。在這之前,如果鄭老師有看到我半點魂魄還留在道場,請把它趕回來,以免帶功老吃螺絲,哈哈!

下一篇:被洗滌的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