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以苦為思

作者:顏師姐

列印

 

『放下』兩個字是說得容易,行得難的事,人生中要真正能透徹,放開心胸行大事真的不容易,尤其要做到理心、正行、習氣更是一項艱難的考驗。

 

 當教練一年來,練功場裡,總是有無數的師兄姐進進出出的來考驗著,當看他滿臉歡喜,興高采烈地踏入練功場時,我就產生一種優越感,欣然自喜,然而當一早等不到教好幾天的師兄姐的身影時,內心就產生一種失落感。

 

這兩天來上修道院的課,聽了老師的普賢十大願中「法供養」:修行供養、利益眾生供養、攝受眾生供養、代眾生苦供養、勤修善根供養、不捨菩薩業供養、不離菩提心供養,總算了解到這些師兄姐是一尊尊菩薩,他是來考驗我、精進我的大菩薩,必須保持初衷來接受不同的考驗,不要在意得失。

 

因為失神從樓梯上摔倒,左手粉碎性骨折,斷成三截,當天練功場師兄姐到醫院說「練功場要怎麼辦,你要快好起來,沒有你我們也不要去練功了。」,這句話讓我覺得我責任重大,好不容易他們練一段時間有一些成效,不能讓他們放棄,否則前功盡棄,我告訴自己要忍住疼痛一定要用最快速度復原,才能早一點回到練功場。出院一星期練功場師姐來電,練功場有新學員很想一起練功要如何辦,我說明天我會到練功場。

 

感謝先生義不容辭的帶我去練功場,我用托巾綁住左手只好強忍著痛慢慢教他如何吸氣及功法,師姐很體諒很用心學,或許上天看到我的用心,練功場竟然接二連三的有新學員加入,為了調整動作無形中我手也跟著動,慢慢的,手僵硬的狀況越來越好,在我斷手的這三個月內,練功場加入了8位新學員,在受傷期間因痛讓我步調減慢,更因慢慢講解功法,無形中我深深領悟到功法的奧妙,更能放鬆達到輕柔緩慢,也讓我天天有機會復健,難道就如鄭老師說的:這些菩薩是上天派來考驗我,讓我精進、成長、修行的機會,爾後應放下得失心,以苦為思,因病覺醒,來提醒自己好好來修行,實踐理心、正行、習氣。

下一篇:因緣法則藏如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