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希望園區的日出

作者:希望園區志工 吳文瑞

列印
返老還童台南大內希望園區日出圖片

夜幕低垂,大自然的音樂會悄然開始,首先由低音大提琴(牛蛙)拉開序幕,其它要角也ㄧ一上場,熱鬧滾滾,讓人沉醉在這天籟美聲中,不知不覺的一起帶入夢鄉。凌晨開始,「火龍果花」迫不急待的展開,最大朵的花,比頭還大喔!它似乎在等待著太陽公公,期待得到它的溫暖。約04:30左右天色漸亮,05:00左右已可看到霞光,一樣的地方,不一樣的時間、季節,卻有極大的變化,美景稍縱即逝,可遇不可求。

園區的日出大略可分為三種型態:

一、清爽型:
萬里無雲霞光滿天,當看到太陽開始要出來時,很快的就會突然蹦上山頭,展現耀眼的光芒。

二、矇矓型:
山頭壟罩著濃濃的霧氣,霞光散射暈開,讓人有身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的感覺,頗有國畫的意境。

三、若隱若現型:
霧氣較淡,雲層較厚,陽光容易被遮蔽,偶爾會在雲層的縫隙中突然蹦出光芒,讓人有意外的驚喜。

以上的各種型態,各有千秋,各有各的韻味。日出的同時,也伴隨著晨間音樂會的演出,有竹雞及其它很多蟲鳴鳥叫的美聲,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只有身歷其境,才能感受到其磅礡的氣勢。到阿里山賞日出要舟車勞頓,還要浪費時間金錢,建議各位師兄師姐們可以考慮來園區看看我們家裡的日出,太陽又大又圓又美,更能節省時間與金錢,更有回家的親切感,請大家不要錯過喔!謝謝大家!

下一篇:光葉水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