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盛暑下的心靈清流

作者:林口運動公園練功場 郭碧娥

列印
返老還童癌友關懷活動活動花絮照片組

2022.08.20返老還童北南西區(龜山、林口)五酒桶山關懷活動紀實

晨光熹微中,位於桃園蘆竹區五酒桶山下的南天宮廣場,聚集了一群白衣黑褲的人群,這一天返老還童龜山和林口關懷組聯合舉辦癌友關懷活動。此次活動內容多元包括了癌友現身說法、親近大自然、日照及康樂活動等。

當各練功場集合確認人數後,大夥秩序井然開始出發,【五酒桶山】是一條老少咸宜的步道,行走難易度十分適合普遍年紀大的師兄姐們和有體況的癌友們;沿途蟲鳴鳥叫,天籟相伴,師兄姐們如同孩提時期的郊遊心情,開心的邊走邊聊,不知覺間已然來到了五酒桶山的擎天大草原,現場已有關懷組組長汪濟民助總帶領的先遣部隊,已將活動場地打點妥當。活動開始本區郁婷總監致詞勉勵工作團隊並歡迎癌友和師兄姐們的參與,接著由張力女教練帶功揭開序幕。大草原就如同一塊天然畫布,眾師兄姐們在朝陽普照的天然綠氈上練功,60人已然成為畫中人,畫面美極了!

接下來的拉河車和收功則由承諭教練帶領,長長的隊伍活像一條蠕動的人龍,步伐齊整、頻率劃一,穿梭在環草原步道上,引來早起上山運動民眾的駐足,隱約聽到:「那是返老還童氣功的活動啦!」。衷心期盼,如此好的功法可以在不經意間讓更多人認識,進而引發他們一起來為自己積累健康存摺的意願。

尤其難得的是最近在林口的隆林公園練功場,開起了協會會歌大合唱的先例,此次主辦單位將此舉納入活動流程中,師兄姐們分坐陽光篩落的樹下,由秀香副助、金美教練領唱「宇宙浩瀚 生命短暫,探索覺醒 求圓滿…」那悅耳動聽、扣人心弦的旋律緩緩流瀉在林間,曲調溫厚,卻是溫婉中帶著剛強,句句撼動人心,有一位師姐事後說,當下感動到泫然欲泣。收起激動的情緒,重回大草原完成60人的大合照。

在例次上蔡老師的課程中,老師常提:「人依天地而生,太陽光對於我們的身心靈,有非常重要的影響。」。因此,日照下的曬背成為師兄姐們練功後的日常習慣,也理當列在本次活動之中。當日陽光充足,風和日麗,眾伙伴在朝陽擁抱下,拿起自備早餐享用,更有許多彼此分享美食的溫馨畫面。

用餐之際,濟民助總分享希望園區工程進度及老師的叮嚀舉辦活動的目的,也謝謝師兄師姐們的熱情參與,並邀請隆林公園練功場巧文和師兄,分享罹癌及和治癌經驗。文和師兄將自身治理癌病經驗和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娓娓道來,狀似輕鬆,實則隱藏著一路的艱辛,感謝返老還童功法的護持,還有關懷組成員的關心和陪伴,當然最重要有牽手姿娥師姐相扶相攜,每日一起練功,始能保有勇敢向前行的毅力和體力。

好酒沉甕底,最令人期待的活動終於上場了!點子多的關懷副組長鉉淑教練,慧黠靈巧,端出了活動的團康活動壓軸大戲:(一)您我抱抱@帶球走;(二)創意排隊形拍照;(三)功法猜一猜;(四)剪刀、石頭、布比誰贏。四項活動都需靠各小組成員透過腦力激盪,相互合作才能達成目標。為了輸人不輸陣,比賽前各隊卯足力氣,盡力往前衝,甚至不惜上演了蹼街畫面,逗趣又盡興。

主辦單位為了幫大家複習功法,將功法中的訣竅拿來當考題,當場出題搶答,答對者可以得到金美教練提供的獎品- 運動毛巾一條,現場爭先恐後搶答,一片的歡樂。最後,各隊以口號歡呼競賽作為活動圓滿終結。

活動尾聲,炳貴督導致詞感謝眾師兄姐的熱情參與及關懷組的用心籌辦。活動圓滿順利完成,貼心暖心的關懷組成員是最大的功臣,督導與總監的蒞臨是最強的鼓舞而眾師兄姐們的參與是最大的溫暖,期盼癌友師兄姐們可以在如此強大的支持網下,繼續勤練功並保有樂觀正向的心靈,陽光始終是環繞著我們的。

下一篇:600人齊心畫圓 播下善心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