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87期.師兄師姐的家

作者:蔡良安

列印
返老還童大內希望園區風景照

全球返老還童的師兄姐們期望已久的希望園區,工程已經接近尾聲,同時消防檢查也已經完成,最後剩下申請使用執照。

希望園區工程進行中,所遇見的問題,遠遠超出我們的預期,還好被我們耐心的一一克服。感謝這段時間師兄姐們自動自發相繼投入文教中心的清潔工作,為我們節省相當多的經費。

使用執照申請過後,接下來就是中庭的設計與規劃如何進行。中庭設計以內經圖為主軸,全由設計師蔡鼎文規劃設計。整個中庭的造景、水道…施工,也需要仰賴師兄姐們一起來完成。

希望園區文教中心完工後,每棟1~3層房間除了兩人一房可以住300人外,頂樓部分的志工房,有兩人房及四人房,可以容納56人。感謝大家這段時間出錢與出力,我們的付出,來自於我們有共同的使命,讓絕望的人看到希望。

本中心啟用後,除了讓癌友能夠接受我們一系列完整的預防癌症課程外,最主要是將台灣的善良,傳遞給全世界的人知道。以往到馬來西亞、新加坡開癌友氣功班時,相關之醫師課程由於缺乏醫師資源,因此國外的癌友都必須來台灣上課,一趟旅程非常不容易。如今,希望園區的農場建設已經邁入正軌,上課及住宿區也即將落成,配合中心所設計將近14天的課程,包含心靈課程、修道院課程等,都可以集中在文教中心授課。

感觸良深,9 年前的一片荒蕪之農地,經過師兄姐們一起努力,如今已經成為生產健康食材、休閒、練功的優美環境。中、北部的師兄姐,如果已經退休者,老師建議來希望園區住 5 -7 天,安排練功、休閒、志工的行程;以練功為主,做志工、旅遊及休閒為輔。現在希望園區農場,可提供相關食宿(6 人房間住宿或帳篷),讓來此當志工的師兄姐使用。

身體冰冷=接近死亡的狀態

日本石原結實醫師認為身體寒冷容易招致各種疾病,他的著作《體溫力袪寒治百病!》(PHP 研究所出版)提到,1960 年左右,日本人的平均體溫竟然有36.8 度。而且,「體溫每降低1度,免疫力就衰退 30%。相反地,如果平均體溫每升高 1 度,免疫力就能增強5 ~ 6 倍」。他說與從前相比,現代人在日常生活中的運動量下降,肌肉量也隨之降低,這也說明平均體溫降低的原因之一。

冬天時間,中、北部往往處於濕冷的天氣,對於身體虛寒者,免疫力容易衰退,尤其未來新冠肺炎會形成流感化的常態,提升身體的溫度及維持免疫系統的平衡相當重要。

希望園區提供的食材

早餐

園區準備一台調理機,有機黃豆、有機十穀米、園區雞蛋。

練完功後,自主料理,約12分後就可以吃早餐,志工可以自行帶呷百二來搭配。

午、晚餐

園區備有日本進口鹿兒島拉麵或者關廟麵或者火鍋料,志工可以自行料理。

園區內文瑞師兄有種植蔬菜、水果可提供志工們使用。目前園區番茄已經成熟,來當志工的師兄姐們可以享用最新鮮的番茄料理。

到園區當志工的建議行程

園區一日志工行程

05:30-08:40 早上練功後,光照打坐40分至60分鐘。

08:40-09:30 早餐

09:30-12:00 志工服務

12:00-14:00 午休時間

14:00-16:30 志工服務


上午志工,下午旅遊的行程規劃

選 擇 一

16:30 志工服務行程同上安排龜丹洗溫泉及小歇冰舖晚餐或者回園區晚餐,也可以選擇到台南市吃小吃或者園區附近吃土雞。喜歡洗溫泉的師兄姐們,每天下午 4點半後,就可以洗溫泉。

選 擇 二
16:30 志工服務行程同上到台南吃小吃或者到七股吃海鮮。

選 擇 三
16:30 志工服務行程同上到台南名勝古蹟遊玩。古都台南名勝古蹟非常多,因此需要有半天的行程。


建議如果來 5 天的師兄姐們,可以選擇一天下午到台南旅遊。如果時間一星期以上,可以自行安排兩天下午時間到台南名勝古蹟旅遊。

體溫較低者非常適合洗溫泉,龜丹溫泉為碳酸氫鹽泉,酸鹼度(PH)介於8.08至 8.55之間,水溫約在攝氏31至35.5度左右,有軟化角質層的功效,對神經痛、皮膚病、關節炎具有療效。離園區約15 - 20 分鐘行程。此處早在日治時代就有發現溫泉,源頭來自龜丹溪,原是一處隱於山谷河床中的野溪泡湯處,景致原始自然,一直到近幾年才漸漸開發成溫泉休閒區,並陸續有多家溫泉民宿設立於此。

楠西龜丹溫泉與關子嶺的泥漿溫泉不同,屬弱鹼性碳酸泉,俗稱美人湯,泉質清澈無味,浸泡後皮膚光滑透亮;比起人潮攢動的關子嶺而言,這裡遠離塵囂且有多家溫泉業者進駐,是許多台南人私藏的泡湯秘境。


到園區當志工的連絡資訊

志工委員會 聯絡人
主委 陳秋薇╱0936-901-624

南部 (桃園以南) 聯絡人
園區副執行長 高忠慶╱0920-100-325

北部 (桃園以北) 聯絡人
張仲銘 師兄╱0975-621-358
 

 

下一篇:凡夫與聖者的差別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