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覺醒人生 神奇之旅

作者:黃師姐

列印

帶著興奮的心情來上覺醒課,雖然不知道上課內容,但對於這三天卻有莫名的期待。

第一天上課鄭老師提到:「希望大家以歸零的心態,不管之前接觸任何宗教,來這裡只要信任老師就好。」,所以,好吧!這三天我就盡量放空一切吧!

認真地跟隨老師上課的指引,慢慢地心情起伏…一一的挖起內在不平衡的心事,往事歷歷,才發覺至今的人生真的好苦好苦,不由得放聲大哭。經過老師的引導,深入回溯,從而瞭解往昔糾纏的無名火為何產生。曾經的我因為這些無法控制的無名火而憤怒痛苦,事後陷入自責更痛苦,但無法可解火又更大,輪迴反覆令我有如囚於地獄不見天日,苦到無法自處只能自殘甚至想跳樓。曾經我站在樓頂,一邊想跳樓一邊乞求佛陀抓住我,不要讓我跳下去…,無助的吶喊。而此刻彷彿看到了曙光,第一次知道解脫的眼淚是如此洗滌人心,喜悅無法言喻。

這三天在老師的引導下我終於知道“我是誰?”,“我是那麼光潔美好的大存在”。原來有永生不死的靈魂,有浩瀚慈悲的佛菩薩。知道這些,讓我的思維不一樣了,打破了過去對生命的困惑與僵局。加上蔡老師提到靈魂的屬性,每人的天性都是不同的。我們身處二元對立的世界,其實都是一體兩面,沒有絕對的對與錯。老師鼓勵同學們,覺醒的行者在人生的歷練挫折中,了解自己、改變自己、幫助旁人,進而提升智慧。

感恩二位老師的指引,讓我徹底覺悟過往的一切苦、挫折是累世的積習執著而產生的,不再受外境影響,不抱怨人生是無盡的苦;我現在是真歡喜而且心存感恩,經過歷練成長才有機會改變過去的思維,由知識提升成智慧,才得以解脫。現在的我珍惜每一天,希望有日能助己助人,願大家都能覺醒。
 

下一篇:人生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