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金門練功交流之旅

作者:顏雅惠教練

列印
返老還童金門練功交流師兄姐聚餐照片

第67 期.返老還童雙月刊 2019 / 10



108年8月28日下午帶著一顆歡喜的心,跟著陳漢清執行長、台北西區林郁芳督導、楊陳輝總監、謝月雲助理總監和陳嘉真教練,出發!這次我們要前往金門地區交流之旅。

第一次坐這麼小的飛機,飛機搖晃的程度令人害怕,我捉住月雲助理總監的手,她的另外一隻手放在我的手背上,剎那間我的心安定了,這時坐在前面的小男孩問著他爸爸:「飛機掉下去怎麼辦?」語畢,男孩爸爸馬上回答:「閉嘴!」航行中我心裡默唸阿彌陀佛,在飛機平安降落的時候,腦海裡頓時浮現 6 個字:「活著感覺真好!」。

一出機場,許換生助理總監和楊婉霜教練開車前來迎接我們,婉霜教練一路上親切地介紹沿路風景及地方文化。我們先搭船至烈嶼(小金門),準備參加烈嶼國小練功場慶祝 4 週年的餐會,藉由餐會凝聚大家的心,互相交流,而許多烈嶼的地方重要人士及政要都出席本次餐會,顯見校長林水綠與場主無艷師姐致力於地方參與有成。

餐會結束,搭船返回金門,入住前,大夥先在旅館的客廳討論隔天團練相關事項,尤其是如何將功法變得簡單易學,讓學員能快速吸收,更希望能幫助到有體況的癌友,能藉由返老還童的功法,讓自己按時運動,強健身體,我將執行長的話語收藏在心裡:「我們要有一顆非常柔軟的心,用心去照顧每一位癌友,當你去體會時,你的心一定會越來越柔軟,做任何事將不再有偏見,『我執』就會慢慢不見了。」隔日 (29) 清晨 5 點左右,我們步行到金門體育場,準備進行團練,斑馬線的盡頭有著一個小小的變電箱,上面彩繪著一個小門,小門給我們的隱喻是「要縮小自己」,讓我想起 3 月底紫光教練研習,有一個晚會活動,大家人手一顆愛心蠟燭,再集結成一顆大愛心,那晚空拍機捕捉到的畫面,只有蠟燭散發出的光火,看不見每個人的臉龐,當你與大家一起團結付出時,你所看到的將不再是自己,而是一起完成的美麗光芒。

教練與師兄姐陸續抵達體育場,一開始分成兩組,一組由郁芳督導負責分享功法給金門區所有教練,另一組由陳輝總監、月雲助理總監負責與學員分享功法,隨著學員人數漸多,為了讓每個人都能清楚聽見功法的內容,助理總監請我和嘉真教練再各帶一組,執行長特別提醒須先教會學員呼吸吐納之正確方式 ( 哈氣時臀部帶脊椎往後拉、塌腰挺胸微抬頭 ),師兄姐呼吸及動作在我們重複示範中,不斷進步,我這組有一位 80 幾歲的師姐請教我功法問題,學習的精神很不簡單!

金門地區所有師兄姐學習態度都非常正面積極,活動結束,師兄姐滿心歡喜,一直道謝,我也深受感動,無所求所獲得的法喜是難以形容的,團練就像一面鏡子,還記得當初剛進入返老還童時,也有一群無私的教練,不厭其煩地教導我,教學相長,由做中學、學中做,在其他教練身上學習到自己的不足之處,在學員身上學習到自己應注意之處。而金門地區蕾如教練與我分享在另外一組團練中所學習到的是郁芳督導傳授從身型、調息等最基礎功法之細節內容,即使是每天帶功的教練、助教都需要不斷精進,蕾如教練表示在短短兩個小時中,受益良多,很感恩執行長、督導、總監、帶領台北西區教練們不辭辛勞至金門指導,無私奉獻的精神令人佩服,蕾如教練期許自己能持續傳承返老還童氣功的善能量!我也感謝金門地區練功場成員的熱情招待,付出即是獲得,我的心很滿足。

中午時刻,老街上有一間文藝風的書坊,音樂和擺設獨具風味,陳輝總監和換生助理總監聯席,主持金門地區幹部會議,大家邊享用特製餐盒(菜色精緻、營養均衡)邊進行交流和分享,返老還童這個大團體就像每個人的另一個家,我們不是因為利益關係團聚,而是因為大家都有著一顆不計較的心,願意無私幫助他人,那是一種發自內心的主動行為,並非受到任何人的強迫,漸漸地,這股力量感染每個人,讓大家不約而同凝聚在一塊。

金門地區交流之旅圓滿結束,每個人臉上都沒有倦容,反而神采奕奕,大家相約今年 (108)年底前再舉辦一次三天兩夜交流之旅,為 108 年畫下完美的句點。回到台灣的隔天,我收到蕾如教練傳來 Line 的訊息:「因為您們的指導,今天多了好幾位師兄姐要報名下一階段的課程,基礎班、覺醒課程及教練養成班!」真是太棒了。每個人對於社會都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透過學習返老還童氣功,讓您身心靈都健康,遠離疾病的威脅。



下一篇:主動與被動練功的區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