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助人是最快樂的學習

作者:三和國中練功場 顏雪女

列印
老師指導返老還童氣功功法動作圖片

7月23、24日一大早,献致總監與月雲助總,帶我們這些志工們來到淡水聲寶訓練中心。這次由台北西區承辦返老還童氣功基礎班,放下手上的行李後,大家趕緊分工合作佈置場地。當學員都陸續報到後,9時30分老師開始上課,課程內容豐富,師兄姐們都認真聽課。尤其蔡老師講到功法,請教練示範動作,?致總監和月雲助總也在一旁協助指導,大家更是屏氣凝神專注於老師的講解,認真學習。

一天課程結束後,晚上由郁芳功法委員加強動功暖身十二式,讓學員更了解每一式的要領,在旁一起示範動作的 我們也能教學相長,在功法上更加精進。隔天清晨一如往常地練功,5時30分集合整隊,最值得捕捉的一刻是蔡老師和師兄姐的絕佳默契,大家腳步整齊劃一,精神抖擻,蔡老師也稱讚跑的不錯啊!

當過基礎班志工N次,每一次看到蔡老師用心備課,讓學員明白做人處事的道理,以及練功帶給人們身體健康的好處,真心推薦尚未上過基礎班的師兄姐值得來上課體驗。而在服務學習課程中,最大的快樂與收穫在於能夠親力親為地去幫助他人,就如同蔡老師為癌友付出不求任何回報的心願。儘管我們只是付出微薄的心力,仍是服務學習中最有價值的意義。當志工是給自己一個成長的機會,它讓我了解到熱心助人是一件快樂的事,也領悟到有很多事情是我們平常都不知道的知識。

此次課程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次三光國小練功場有一位83歲的師姐上課的時候認真抄著筆記,並跟著蔡老師全程跑完拉河車,她告訴蔡老師她在練功埸沒有拉河車跑步,今天全程跑完,實在不簡單,這位年長的師姐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可嘉,值得我們學習!

每一節下課幫老師倒茶水時,蔡老師總是客氣並親切地說謝謝。献致總監在炎熱的天氣裡,貼心的幫大家特別準備了蜂蜜檸檬水,清涼消暑。在活動的尾聲,老師一一回答師兄姐們的提問單,為大家拼上最後一塊拼圖,在這二天課程裡每個人都收穫良多,台北西區?致總監帶領志工團隊,承辦氣功基礎班圓滿完成!回家路上載著遠從苗栗來上課的師姐去搭乘捷運,她告訴我們,在功法上她獲益匪淺,回到練功場上一定會分享基礎班所學到的知識與智慧,而我們聽了也滿心歡喜!感謝自己有勇氣成為教練,感謝返老還童讓我們有機會去幫助別人,給出我們的愛,讓自己可以再一次學習人如何的圓滿!感恩一切的美好,感謝返老還童!

 

下一篇:寶山尋寶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