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杉林溪芬多精饗宴

作者:郭靜萍 師姐

列印
杉林溪之旅返老還童師兄姐的團體圖

108年11月17日天色微亮,返老還童台中區有一百七十幾位師兄師姐們相約前往杉林溪練功,同時展開賞楓紅及觀黃金水杉之旅。一行人浩 浩蕩蕩約莫七點左右抵達目的地,一下車,便感受到海拔一千七百多公尺攝氏九度的刺骨涼意,惺忪的睡意瞬間消融,但很快的又被眼前浪漫繽 紛的林間色彩吸引。艷麗的楓、黃燦燦的水杉和一叢叢鮮綠的遠山…放眼群山環抱,伴隨著濃濃的芬多精,我們迫不及待在櫻花林間開始練功, 彷彿置身仙境…。

跟隨著帶功教練的口令,一吸一哈間,享受清新又夾雜著林間專屬氣味的空氣,莫名的幸福感瞬間填滿眼耳鼻之間,真恨不得可以將此刻稀 珍的空氣裝滿行囊,打包回家。

吃完營養、可口的早餐後,大家各自選擇 適合的方式在秋意甚濃的杉林溪森林中悠遊,或許是搭接駁車蜿蜒抵達山頂、又或許是一步一腳 印,恣意漫步在靜謐的林中步道。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來到展示植物種類繁多的花卉中心,各種奇花異草,充斥其中,十分新鮮有趣。再往前 挺進,來到松瀧岩瀑布,緊鄰著瀑布,伴隨著清涼的水花四濺,周圍濕濕涼涼的空氣沁入心肺,十分舒適。根據官方網站上的資料,這兒的負離 子濃度約為每立方公分2~5萬個,哇!這是老天爺賞賜的養生饗宴嘛,不禁貪婪的多駐足一會兒。

一轉眼已是中午用餐時間,走入餐廳,滿室飯香,期待能有可口佳餚果腹,果然,一頓豐盛又美味的饗宴,再次讓我們驚艷不已。用餐完畢 ,拍完團體照後,我們接續上午未完成的腳程,轉往青龍瀑布。走近瀑布時,印入眼簾的景色是百公尺高的斷崖峭壁,從天而降,如白練般的水 柱沿著石壁直衝而下,氣勢也頗攝人心神。沿途陽光煦煦,走起路來,特別有勁。回到餐廳前的廣場,看見顯示板上溫度已上升到二十一度,心 裡也感覺暖暖的,一如抬頭看見的湛藍天空,懸掛著一顆炙熱溫暖的太陽…。

隨著時間的消逝,終究要與我們都很喜歡造訪的杉林溪道別。期待有緣,大夥兒很快再相會。感謝用心籌辦的幹部們和一起參加活動的師兄 師姐們,也感謝老天賜給我們一切的美好!

下一篇:太平山森呼吸 卿撫翠峰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