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重新擁抱親情

作者:廖師姐

列印
 
小時候,家裡很窮,兩個妹妹、三個弟弟連同我,共六個兄弟姊妹。在那個50年代根本沒有讀書的機會與金錢,況且我又是女生,機會更無,但是我非常喜歡書本,到了愛不釋手的地步。為了讀書,我就去和爸爸商量,只要讓我念書,我就負責扶養兩個家庭。爸爸見我這麼喜歡書又堅持,就答應讓我讀書。我也不負眾望,順利考取高商就讀,並遵守承諾照顧爸媽和我的個人家庭。
  
因為喜歡看書及運動,原本在斗六糖廠內運動,也勇於嘗試外丹功、五行健康操等,因為人數遂減,又聽聞社區舉辦氣功說明會將在溝霸國小開場教功。也就這樣機緣參加了返老還童氣功,越練越感覺到用意念帶動氣運行很神妙,練過後筋骨變得柔軟又有精神,非常喜歡。
 
在參加了基礎班的課程後,打鐵趁熱也和功友們相招參加覺醒課程,讓我此生有幸把封閉的心牆打開。2/28三天假中,我們一大早來到中華電信學院,心中忐忑不安都寫在臉上,想想我這78歲高齡都已知天命了,怎麼還來作心靈覺醒呢?老師就是老師,沒有讓我失望。當我抽到、看到屬於我的卡片時,我一臉茫然,這是甚麼意思?又與我有甚麼關聯?又如何給我啟發?老師說:「師姐,你有念經的習慣吧?你想不要再輪迴了!這張卡片就是你的心靈寫照。」當下,我愣了一下,突然,我心中充滿了歡喜心,我好高興!老師講出了我深藏內心的想法。
 
在課程中,老師讓我們每個人各自抒發自己深沉我見,讓每位參加課程的師兄姐,重新看到沒有包裝、沒有外衣、沒有城牆、沒有許許多多屏蔽的自我....真正的我。就如老師說:「每一個靈魂都有自己的屬性,不要用自己的認知,約束、要求對方,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在上課的過程中,我的生命歷程宛如電影上演一般,一幕幕在我的腦海中浮現,包括我的小孩、我的教育方式、我的家庭觀念等,我堅決要求孩子長大就是要出外獨立,不可再依靠父母、仰賴父母,也因此我必須收起母親的慈愛。長久以來,我習慣了孑然一身的孤獨,經過了這三天的課,我的心蛻變了,變柔軟了!突然間,我深深感覺孤獨一人,我需要子女、親朋好友的噓寒問暖,我想重新擁抱親情,讓我有想哭的孤獨感,真好!!
 
下一篇:有愛的人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