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水竹芋

作者:黃上嘉/口述 劉雅萍/撰寫

列印
圖片

繼上次介紹「光葉水菊」後,接下來本期來談談清新可人外加賞心悅目高水性的水生植物–「水竹芋」。

「水竹芋」別名再力花、水蓮蕉、鱷魚旗,葉片寬大顏色翠綠,搭配細長的莖,外形美觀大方,是適合造景綠化的水生植物。除了賞心悅目的外觀,更有著無比強大的功能性,能吸引各種昆蟲和食蟲鳥類聚集,形成自然的生態平衡,而在水下的根莖還能過濾水質,形成一個天然汙水處理廠,強化水汙處理,是為一舉數得的美好植物。

利用上述特質,我們在園區內採取群聚式栽植,形成(營造)一道美化牆。為著就是在水道的轉折處,自然生成其強大無比的淨化水質能力。

水竹芋的開花期大約從春天開始至初秋為止,每年的五月到九月,到希望園區農場一遊,可以在水道中看見它開著紫紅色花的身影。而六月到十月是它的結果期,這時候可以同時看見美麗的花與果實。

無論是由上俯視或正面或側面觀賞水竹芋,都有著不同的情境,在此區是魚兒逍遙、鳥兒嬉戲的好地方。當有機會來到園區此處時,不妨駐留,尋找一下它的存在,再感受鳥、魚、花間的對話,早晨或是黃昏是最佳觀賞時段,歡迎隨時來此打卡、分享哦!
 

下一篇:希望園區的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