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人生修煉的道場

作者:洪師兄

列印

從練功以來,已經有三年多了,幾乎天天早上出門準時到練功場練功。上完基礎班之後,開始背動氣功注意事項、帶功口訣及幫忙帶功,且每天感覺身體都有收獲返轉。經教練告知可以上教練養成班,剛開始心裡忐忑不安,但經教練耐心且不辭辛勞加強調整功法及經功法委員們檢核後,始報名第26期的教練養成班。

第一天報到後,9:30準時由鄭老師、功法委員和總監等,逐一檢驗動功和靜功,把自己需要改進之處指點出來,才發現自己原來做得不夠到位,有些則是原本的問題,都沒有完全改正過來。

第二天早上5:20集合到附近公園實際練功,從動功至靜功,再次逐一檢視我們大家的功法是否已改正。感謝監考的老師、總監和委員們,對我們每一位學員細心的指導,希望日後回到練功場能夠切記,才不會又打回原形,也期許經過這重重的考驗將來能夠成為正式教練。

接下來是精華上場,由蔡老師親自上課,講解道家氣脈修煉方法。欲鍛鍊身體,要先降伏內心,心的轉變和健康的身體是相輔相成。《太上老君內丹經》:夫大學長生久視、不死之道,先須理心正行而後習氣…。大凡修道,必先修心,修心者,令心不動,…內外安靜,神定氣和,元氣自降,此乃真仙之道也。…等等,往後時日熟讀蔡老師編譯《道德經》、《太上老君內丹經》及《老子》等書且要明瞭其內容。

老師提醒大家,人一生中目標如已逝去,動能沒有了;心中靈魂失去方向而細胞就老去,身體自然就老化,而人人懼怕的癌症就容易上身,所以大家要先了解自然界就是修煉的道場。我們要不斷的學習、增長智慧,才能夠明瞭如何助人。助人為快樂之本,先讓自己的身心靈喜悅,身體自然健康,能夠遠離疾病的威脅。而當自己到人生終點時,自然會帶著充滿喜悅、微笑的臉龐而離開人世間。
 

下一篇:教練研習營課程心得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