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心的「森」呼吸

作者:三和國中練功場 顏雪女

列印
圖片

111年8月20日返老還童台北西區舉辦【癌友關懷聯誼活動】,本次活動由月雲助總擔任關懷組長,清泰師兄擔任關懷副組長,帶領教練及師兄姐來到台北市近郊的翠溪步道健行,途經翠山靶場,這座靶場曾經是士林警分局警察練習射擊的場地。此處地勢平坦,有著青綠草皮的圓形小廣場,如今只剩下格狀水泥牆。我們在這裡整隊開始練功,一呼一吸之間,身處鬱鬱蒼蒼的森林間,用心感受大地,身體獲得了放鬆,心情愉悅。

無論是動功、靜功、拉河車,均能享受山林綠意,呼吸新鮮空氣,舒活一下筋骨,山上的空氣與環境比起都市叢林,更容易讓人感到快活,獻致總監也很喜歡這裡,並認為以後還可以在此處舉辦活動。來賓致詞—涂委員勉勵大家:「多辦活動可以促進彼此間的交流,是很棒的一件事。」。

練功結束後大家一起享用豐盛的早餐,接著師兄姐們分享抗癌心路歷程,他們訴說著堅持在返老還童團隊勤練功的原因,因為練功有助於他們恢復身體的健康,而參加關懷活動聯誼,走出戶外接近大自然可以沉澱心靈,在我們面前,放眼望去是一幅大自然創作的「綠色」原彩畫,眼睛跟隨著心,一同倘佯在山野間的擁抱,「森」呼吸!

原來我們的生活可以這麼愜意!最後同行結伴一起爬山健行,沿途都是木棧步道,水聲潺潺,十分清涼呀!我很喜歡後半段的景觀,彷彿置身世外桃源,讓人忘了一切煩惱,師兄姐開心地說:「山上深呼吸後,再享受植物釋放的芬多精,每個人都變得神清氣爽。」。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此次活動圓滿成功!
 

 

下一篇:盛暑下的心靈清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