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90期.自癒力

作者:金門金城體育場練功場 陳蕾如

列印
《金門禾心診所內兒科》 陳蕾如 醫師照片

練返老還童氣功至今已有8年時間,從清晨的練功、古代聖賢經典研讀到修道院的進修,深刻體悟返老還童氣功不僅僅是身體的運動,更是一種身心靈的修行方式。結合深呼吸、簡單有效的功法動作、冥想和氣機循環調節的技巧,進而達到促進身心靈健康、增強生命力和提高身體的自癒能力。

美國國家互補與替代醫學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 NCCAM)將補充與替代醫學( 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CAM)分成5大範疇,而氣功被列為第一項替代療法之一。氣功練習能增強癌友的體力和活力、改善免疫功能、增進睡眠質量,減輕癌症治療過程中的壓力和焦慮、優化心理和情緒狀態,有助於癌友順利完成癌症治療並及早恢復健康。

臺南大內希望園區文教中心為全球首創第一座免費CAM癌症輔助療法的社福機構,對所有癌友提供實用的輔助療法課程,讓癌友正確認知醫療常識及同步研習癌症營養學及造化身心靈等課程。在充足陽光、清新空氣及優質水源的園區內,搭配園區自然農法種植的食物,讓癌友們及師兄姐能更有效地練功學習,達到身心靈健康目的。

臺南大內希望園區文教中心在歷經千辛萬苦後順利啟用,在所有師兄姐及癌友們有志一同的強大善能量下,未來定能更快完成「幫助人類恢復身、心、靈的健康,遠離疾病威脅」的使命,我們一起加油!
 

下一篇:癌症患者臨床營養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