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105年元旦升旗典禮暨大團練紀實

作者:健康國小練功場 陳師兄

列印

本協會繼去年之後,再次動員千人集結於總統府前大團練,同時見證了元旦升旗典禮的盛況,為大會平添另類的蓬勃朝氣,因為示範學員的動作整齊劃一,各個架勢十足,在表演隊伍中格外突出,而引起民眾側目,值此新的一年開始,我們又一次成功推廣了養生運動概念。
當天,與會的師兄姐都起個大早,晨曦中精神抖擻湧入總統府前廣場,在籌辦工作團隊精心策劃之下,清晨5點左右,捷運小南門站口早已排排站了熱心的志工群,笑臉迎人引導學員依循動線往凱達格蘭大道聚集。
清晨氣溫下探18度,卻沒有預期中那麼冷颼颼,反而在人群中散發出一股熟悉的暖流,愉悅的心情都寫在每個學員的臉上,象徵著105年呈現一片好兆頭。
5點30分,返老還童氣功協會千人大團練的隊伍,準時站穩在群眾的後段區,現場隨即傳來練習動氣功軟身運動十二式的陣陣口訣聲,「第一式制心一處,點頭運動,眉心輪對準心輪,上下點頭,哈氣、氣哈盡、吸、壓…」。
因為場區太大,又受到音量管制,台灣區主席廖佑霖率同秘書長廖峻皇、總監暨教練群,特別在隊伍前一字排開,以手勢外加白手套代替使用麥克風帶功。
演練學員各個有板有眼,虎虎生風,比起三軍儀隊表演的可看性毫不遜色,難怪吸引民眾好奇圍觀,還爭相攝影或拍照留念,志工們則在場邊不厭其煩地解說返老還童氣功的修煉要領,以及修煉後改變體質的神奇功效。
籌辦工作團隊為求擴大宣傳,用心設計並在場邊拉起大紅布條,「簡單、易學、有效、免費教功」等斗大標語,在參加升旗典禮的隊伍當中,凸顯高度震撼的號召力。
返老還童組織台灣區主席廖佑霖表示,之所以繼去年二度動員參與元旦升旗典禮,並選在總統府前廣場大團練獨特的返老還童氣功,無非是藉此弘揚本協會的核心願景,好讓更多國人認知如何透過呼吸吐納的運動要領,有效達到養生保健的目的,進而使得國人遠離疾病的威脅,間接減輕國家醫療資源的負擔,既彰顯了返老還童組織的遠大目標,更宣示了開創台灣運動史上行善做公益的先例。
當民眾得知很到位地修煉返老還童功法後,可以藉由吸入大量的新鮮空氣,再與拉筋等動作相輔相成,血氧大融和並在伸筋活絡之下,將有助於提高免疫力,繼而充份改變體質等效能,莫不嘖嘖稱奇,還爭相探詢各練功場的地址,殷切加入練功行列溢於言表。
特別是本會在推展全民運動的同時,還著力於全面協助癌症患者,除了積極籌建癌友希望園區,提供癌友專屬的養生中心,還開辦全程免費吃住,包括4天3夜的CAM整體抗癌教學課程、3天2夜的癌友心靈課程、2天1夜的癌友氣功基礎班,此外,每月固定於全省北、中、南、高,為癌友及其家屬分別舉辦「愛與關懷聯誼活動」。
此舉為的是引領癌友早日走出病苦折磨的陰霾,有效提高免疫力,達到抗癌成功浴火重生的目的,難怪默默耕耘才7年,就已風靡全省遍地開花,並聲名遠播國外;目前,總計海內外的種子練功場即將突破500個大關,學員數超過1萬5千人;當癌友的家屬獲悉本會長期以來無私奉獻,都不自主豎起大姆指讚佩不已。
元旦升旗典禮暨大團練活動在互道明年再見的歡呼聲中,圓滿地畫上句點,但願藉由這次盛大的曝光機會,我們返老還童組織可望日益茁壯,從而造福更多的人群。

下一篇:愛心大放送 大台南園持善遊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