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唯有心轉

作者:副助理總監 劉秋君

列印
黃昏中照像的照片

非常感恩這麼好的機會來參加這次的特訓。兩天下來最大的見證就是感受到包括主席、每位督導及總監的以身作則,他們總是那麼的用心、認真、發心、無私的指導啟發我們。
經營練功場,我們需要有主人的心態,以團隊為優先,把自己的利益放到最后;透過這個機會來服務更多的人,同時在服務人群的過程中,務必記住必須以修煉者的態度來面對一切。
當我們遇到考驗之時,要提醒自己以客觀的角度,冷靜、理性的態度面對;每一個人的行為,對我們說的話,我們的反應為何,亦是我們反觀內察的機會,很多時候需要忍耐及更多的包容。
如果不是透過外境,如何知道我們的心,同時也唯有心轉,境才會跟著轉;但是要轉心,何其困難,我們都有習性,唯有常常提醒自己,保持清靜本心,莫忘初衷;很多時候考驗是祝福,學習是感恩,來到生命中的每一位菩薩,無論順緣或逆緣都是我們的貴人。
課程中廖主席也一再的提醒我們,要成為一個領導者,一定要提升並修煉自己,返老還童不僅可以幫助人們身體健康,同時也是最佳修行的機會。身為幹部是要解決問題,安撫學員而不是製造問題,很多時候只是立場不同,角度不同,看法不同,我們可以透過這個機會彼此學習,調整改進。
課程中也讓我更清楚幹部職責及需扮演的角色,如何調整心態來幫助學員,二天一夜收穫很大,很多正確的觀念及心態因此建立,感恩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