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讓絕望的人看到希望!

作者:蔡良安 老師

列印
返老還童希望園區空拍照片

返老還童防癌文教基金會設籍在高雄,而希望園區建立在台南,因此必須要面對兩個地方政府的審查,手續較為繁瑣,因此,建設延遲了一年的時間。經過高雄市現任議長許崑源協助,高雄市市政府同意我們的業務,等到建照申請核可後,為了未來基金會業務執行能夠更為簡便,將會移轉到台南市,以利未來各項業務的推廣。在台南申請建照時遭遇一些水保行政上的困難,非常感謝陳亭妃立委及台南市議員陳怡珍議員的全力協助,同時在台南市政府的官員幫助下,目前已經進入最後坡審的階段,預計兩個月時間,因此,園區近期內就會開工,施工期一年。

大內希望園區養生中心房間數一共155間可以提供346人住宿,每個房間以兩人房為主,加大的單人床、獨立的衛浴設備,同時有獨立陽台。每位癌友在於園區上課約15天(癌友爾後暫訂可以申請一個月住宿),一年可以提供癌友7,000 ~ 8,000人次上課及住宿。大內園區養生中心整個建設完成所需費用約2億1,000萬元。
 

大內園區特色


1. 採日式鋼骨建築的工法,可以調節室外與室內的溫差/如果室外溫度32度,室內溫度可以降低到 28 度。寒流到來,室內溫度將會提高4度。每一棟都有獨立的冷熱交換機能過濾 pm2.5 的機能。

2. 整體園區景觀/進入園區時,能看見庭園景觀採用大量植物與水的結合,模擬山水間自然的聲響。 白天可提供癌友在涼亭打坐做日光浴,在庭院中走動時能感受到自然的氛圍,讓「心」能在自然與平靜放鬆;中庭整體造型以「台灣」為意象,象徵返老還童氣功的「願」,由台灣出發且快速發散至全世界。中庭的大涼亭設計,可以提供音樂表演場地,癌友晚上可在此欣賞音樂或者泡茶聊天交誼。

3. 活動中心 / 進入活動中心一樓時能看到天花板與牆面的分割,是由木頭的元素點綴,後方大面積的開窗讓陽光照射到室內,搭配整面水幕牆,在能容納 300 人的用餐空間中,多一份悠閒水流聲與視線的聚焦。二樓是活動教室,教室用了大面積的玻璃作為採光,室內挑高的空間搭配木質配色的隔音板,讓學員能在舒適的環境下更加專心上課領悟功法。

4. 室內空間 / 公共空間中天花板與地板由暗色鋪成,凸顯出暖色系牆面與家具,伴隨著木頭的元素慢慢延伸至房間,有別於以往,把洗手台抽出浴室獨立分隔出來,讓整體多了收納空間,視覺的延伸上更加簡潔寬大,房間內部使用了大量的木頭家具以及柔和的配色,讓癌友在住宿時身心更加舒適。

這10年來我們累積的相當多的經驗,尤其在馬來西亞,有許多已罹癌第四期的癌友,他們因為沒有健保而需自費關係,在沒有進行任何治療下,很多人靠著練功和自身的求生意念,奇蹟式的恢復健康。我們也將這些資料進行數據及分析,追蹤他們淋巴球(主要攻擊癌細胞的免疫系統)的起伏,得到明確的證據,在每天練氣功配合光照、飲食及補助品的幫助下,免疫系統有明確的提升,而且每一個月都進行血液分析;有些癌友淋巴球無法提升,後來發現是飲食中的蛋白質攝取量不足,經過提升蛋白質攝取量後,免疫系統即刻提升到安全數據。

因此,馬來西亞的返老還童氣功協會目前開發一套手機APP軟體,讓癌友可以透過每一個月進行的血液檢查,來得知免疫系統目前狀態,而且可以從癌友的日常生活中得知癌友免疫系統為何下降的原因,也讓癌友知道哪些行為會造成免疫系統下降。有一位馬來西亞籍移居美國的第四期癌友,原本已經沒有治療的希望,透過協會一系列課程的協助,目前已經康復,同時也持續追蹤她的免疫系統,有三次發現,她只要出國旅行期間又沒有練功,她的免疫系統馬上從安全值下降到約20%,但經過練功後指數又馬上回復,現在這位癌友再也不敢隨意出國旅遊及不練功。

有次看到一位末期的癌友,原本已經腹水腫,完全沒有食慾,命在旦夕,經過協會的協助及醫生治療,雖然體內腫瘤沒有完全消失,但目前已經又存活了3年半;前陣子他突然被檢驗出腫瘤持續長大,老師在上課期間,發現到他從走廊走過來,手上拿著蛋糕,開心的一面走一面吃,老師走到他面前告知他,這是你腫瘤持續長大的主因,從他的眼神中看到他恍然大悟的樣子,如今經過治療後,腫瘤從12公分到現在幾乎完全消失,目前生命穩定。

癌症的潛伏期約5~ 20年時間,當面臨工作壓力及免疫系統下降時就可能會形成癌症。因此當身體感覺有不舒服的時候,到醫院檢查往往都是已經第三期以上。所以,每天有規律的練氣功並配合飲食,不要給自己太多身心無形的壓力,就可以避免癌症復發,然而,台灣每一年有11萬新增癌症產生,幾乎每一個家庭都會有人得癌症,來練功的朋友以50~ 70歲這年齡層為最多數,而這樣的年紀是癌症從潛伏期到病發最好的時刻,事實上這年齡層的人身體或多或少都會有微腫瘤,有些已經在二期內,因為免疫系統關係,身體尚未有感覺而已。

台灣及馬來西亞目前正在追蹤上百位癌友進行數據統計,可以提供給醫療單位參考,或於爾後作為推廣各項保健業務時的參考依據,未來返老還童健康追蹤APP軟體開發成功後,只要是進駐園區的癌友,就可以長期追蹤他們的健康狀況。
 

為何我們要如此大費周章的建設園區?


主要可以提供癌友完整的CAM課程外,同時,也可以加強癌友正確的飲食上的觀念,藉由每天有園區農地所種植的蔬果外,同時每一餐都會注意到癌友的營養,為此,園區副執行長黃瑩秋師姐為此還進修營養學,同時也是癌友氣功班的講師,瑩秋師姐走過10年抗癌過程,對生命有一定的體悟。我們的『心』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靈魂就會往光明昇華,如果我們往名聲、名譽或地位上追求,靈魂的考驗及障礙就會出現。這幾年來看到瑩秋師姐的成長與奉獻,甚是感動。

 目前沈世通是園區執行長,瑩秋師姐為副執行長,除了全權負責現況園區的建設及照顧癌友外,更肩負著園區未來要生產足夠的食材給癌友食用,也請韓國自然農業法的趙大師協助並由其得意的弟子高老師來園區進駐一年時間,來輔導我們生產出量與高品質的食材,目前已經上軌道了,有信心提供明年中心啟用時癌友所需要的食材。為了未來方便基金會運作,因此,基金會將會遷移到台南市,基金會董事長由沈世通擔任,以利跟台南市政府溝通。

 明年中心啟用後,我們要如何將這樣的訊息傳播出去,這是我們很重要的工作。累積十年的經驗與成果,現在台灣也將近60幾位醫師包括台大、長庚、榮總、和信、振興等醫師們的認同,也奠下爾後幫助更多癌友的基礎。未來如何跟醫院合作一起來幫助癌友,這是我們很重要的關鍵。
 

最可行的方案如下


  • 先從推動認同我們的醫師們加入推廣希望園區的行列,同時製作簡介文宣給醫師們,引薦給癌友。
  • 建立完整的癌友淋巴球報告記錄,除了可以給醫師們參考外,同時也可以作為演講報告資料使用;最後也希望醫學單位加入一起來進行追蹤,透過醫學單位來提供證據。
  • 目前已經跟衛福部申請有關自律神經系統的研究,計畫成功後,可以發佈在醫學期刊上,也可以證實為何返老還童氣功對於平衡自律神經系統的證據,而自律神經系統就是管控系統,這個研究報告有協會陳漢清執行長負責整個計畫的執行。
  • 希望園區中心成立後,希望能夠提案,由中央政府單位來協助公立醫療單位設立一個返老還童CAM志工服務據點,讓癌友可以更直接諮詢我們的志工及獲得服務。
  • 透過媒體不斷地報導,可以讓更多人知道希望園區的訊息。
  • 建立直播平台,可以報導醫師與癌友的專訪、園區的生活剪輯、返老還童的活動新聞…等。

上述都是可行的方案與方向,我們未來所有的心思與焦距皆關注在此,爾後一切活動都以此目標為主。我們的方向不是期望而是希望自然水到渠成,如果能夠達成,不僅是台灣的癌友能夠受惠,更可以影響到全世界,而且相信台灣未來會由政府主動提供風景優美的地點來持續建設四座以上的希望園區。為何返老還童要做這樣的事,因為大家都有一顆慈悲心來此共聚,讓一個可以幫助癌友從絕望中找到希望的園區即將要成立,要感謝過去所有付出的師兄及師姐們,無論您們是否還在與我們一起努力奮鬥。未來可以幫助全世界癌友,必須要建立一個完整的組織系統,然而無論是國家、公司、宗教、慈善團體都會有人的問題,要能夠傳承下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也絕非無法達到。

 看到無數的癌友面臨生離死別,帶給個人及大家很大的醒悟。癌友面臨生死的問題,這時候最大的心願就是如何活下去,往昔所有的恩恩怨怨都不是很重要,原來人可以輕鬆地活著是一件多麼喜悅及快樂的事。人沒有失去時,不會珍惜現有,當失去的時候,我們才知道活在當下是多麼一件重要的事。這些年來,從這些癌友身上學習到,如何簡單的活著。
 

下一篇:靈魂的學習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