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我的心跳聲~在絕望的盡頭遇見返老還童

作者:口述 / 葉鳳蘭 ‧ 撰文 / 何師姐

列印
返老還童 道德經讀書會聚餐照片

第 71 期.返老還童雙月刊 2020 / 06



口述 / 五穀國小練功場 葉鳳蘭教練

緣起

103 年誤把心肌梗塞當感冒(因每次感冒都會背痛)而至診所就醫,廖醫生聽完心跳後覺得情況危急,建議鳳蘭教練應當立即到大醫院,還說搶時間千萬不要跨縣市就診。鳳蘭教練覺得自己的狀況還好啊 ! 但家人不放心,於是趕緊就近到大千醫院就醫。

一做完心電圖,護理師趕忙在她口中塞藥,搶救黃金救援時間 5 分鐘,並幫她換手術服,立刻送至手術室做心導管手術,這是第一次心肌梗塞發病,幸好有恩人廖醫生的善意叮嚀、家人警覺性強,才讓鳳蘭教練從鬼門關前走一遭回來。

五穀國小練功場開場的第三天鳳蘭教練就去練功場,經過一個星期的比手畫腳,鳳蘭教練跟先生說她的精神似乎比較好了。在練功前,幾乎每個月都會因為不舒服而去診所打營養針,練功兩三個月後就沒有再去診所報到了。到練功場練功是一天活力的開始,尤其是清晨那一聲溫暖的「早安」,會讓人有所期待,讓人期待可早一點起床,早一點去練功,早一點跟師兄師姐話家常,就這樣持續了三年多,身體狀況都很穩定,藥量也慢慢減少並停用,直到第二次裝支架。

契機

因為喜歡練功,所以瞞著家人去上課;因為覺得自己也可以幫助別人,所以瞞著家人考教練。但這一切的喜歡都在第二次裝支架時遭到家人否決,家人的關愛與擔憂是鳳蘭教練的牽絆,讓她不得不放下夢想以安家人的心。

生命的無常隨時叩問,無風無雨也無晴是否能解人生的惑?鳳蘭教練決定改變心念翻轉人生,財產信託做好身後事,努力練功不憂未來。她用溫柔而堅定的寧靜力量勇敢向前,她回眸,眼神充滿慈悲的對輔導教練說:「將來有一天我走了,請你們一定要記得把教練服燒給我,到那個世界我還要繼續練功,我還要繼續推廣返老還童。」

鳳蘭教練說得雲淡風輕,是啊 ! 她用心跳聲告訴我們:她尋到了生命的美麗與安靜,而這份力量正是「返老還童」給予的愛與勇氣啊!

下一篇:返老還童氣功與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