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練功場感言

作者:北勢國小練功場 王梅桂

列印

 

第77期返老還童雙月刊 2021/06

 

緣起於一本返老還童雙月刊雜誌,是遠房親戚贈送的,一直叮嚀我,一定要去返老還童練功,對我身體狀況會很有幫助;心想:纏繞我這麼多年的毛病遍訪各中西醫師都不見起色了,就憑一本雜誌會對我有助益嗎?心存懷疑將雜誌擱置一旁,直到親戚又來電關心,我才姑且一試,隔日一早起床,往外一瞧,天呀!11月的清晨黑濛濛一片,伸手不見五指,心中一直猶豫去與不去,心念一轉摸黑出門。

在『練功的過程中若有任何不適請立即停止,並主動告知教練』在這樣反反覆覆的練功過程中也半年了。在麗敏教練無怨無悔的付出、耐心的教導,讓更年期的不適,眩暈、耳鳴、嘔吐、精神起伏變化、失眠的困擾逐漸獲得改善,身體狀況逐漸恢復正常穩定,藥劑也慢慢減量。如今師兄、師姐說:「紅樓夢裡面那個多愁善感、病容滿面、鬱鬱寡歡的林黛玉不見了,迎面而來的是精神抖擻、健康快樂、笑容滿面的梅桂呀!」。

 

在陳教練適時的關懷,常LINE與我分享精神食糧及靜思語,要我凡事正面思考、對身、心、靈健康更有助益,讓我不再憂鬱恐慌、心情變得開朗、整個人變得有朝氣,眉宇間充滿信心希望,視野變得更開闊。

現在的我行程排得滿滿的,和熱心的師兄、師姐一起訪視、關懷社區的年長者;為他們量血壓、話家常,也一起走入廚房研究廚藝,尤其每季的慶生活動更是驚喜連連,各個身懷絕技、道道美味佳餚輪番上桌,菜色澎湃,滿足眾人的味蕾,讓人大飽口福,幸福滿滿。

有感於冬季清晨外出練功,幾乎是披星戴月、加上行經偏鄉小路,被野狗追逐的戲碼一再上演,曾經提及是否能在住家附近另闢練功場?陳教練為了我的人身安全,全力幫忙、鼎立相助;高總監也陪我接洽校長、拜訪里長、左鄰右舍互相招呼,一起來練功,終於完成我的心願:成立[北勢國小練功場]。是多麼令人歡欣鼓舞的事啊!此時的我;感動萬分眼眶泛紅,由衷感謝麗敏教練無私成全;教練再三叮嚀:好好把這套功法練好,再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也感性的說:「有空歡迎回娘家-『港尾國小練功場』」。

 

練功場開場至今半年,在高總監,羅副主委以及來自各地的教練群為北勢練功場的付出,風雨無阻全力以赴、耐心教導;在哈氣、吸氣間,姿勢的適時調整指正,更把師兄姐當成一家人,時時關心和鼓勵,也讓我每日清晨快樂出門練功,容光煥發回家。也因教練群的愛心舉動感動了我先生,他決定也加入我們的行列一起練功,至今他覺得練這套功法對身體很有幫助、受益良多、肺活量增強、呼吸順暢,也讓我們夫妻信心倍增,勤練功法;在此感謝高總監及教練群,為北勢練功場無私的付出。

 

練功場給我的啟示:我與練功場緣於遠方親戚贈送的返老還童雙月刊,往後我要利用各種機會,盡我所能宣揚協會理念及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並以返老還童為榮,將這個寶藏分享給更多有緣人,結好緣、結善緣。

 

下一篇:重拾生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