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長壽的秘訣

作者:圓山爭豔館練功場 吳逸琤琤

列印

 

第77期返老還童雙月刊 2021/06

在這個浩瀚的宇宙裡,存在著一個“長生不老的秘密”,然而這個長壽的秘密;並非在秦皇徵召徐福的出海尋丹裡,也不是在印度提婆與阿修羅互相攪動乳海的不死甘露當中,竟是在此次二天一夜的研修營裏,承蒙蔡良安老師親自全程細心指導下,學習如何正確導入體內運作及修煉。

 

今年三月二十七、八的二天一夜的研修營裏,蔡老師首先教導我們認識人體的奧秘,其中說到:人類的潛在壽命在無外來各種干擾及不利因素下可達167歲,而人體的衰老與鐵生鏽的過程很相似,是受氧化的結果所致,那如何讓人體免於快速老化呢?大致說明如下:第一部分就是「睡眠的重啟系統」如“吐納”它會讓神經系統安定,一旦神經系統安定了,腦部便會清晰促使靈活運作,如此氣脈也就自然通暢,其原理就是如此簡單易懂,而本功法的基本功夫就是先練成吐吶,首先下腰練習哈氣、吸氣及壓氣,在吐納的運行中氣從下丹田流經骨髓,再通暢至中丹田,上達上丹田,讓氣帶動血脈,進而精益旺盛,這就是所謂養足“精”“氣”“神”可讓我們身強體壯,睡眠也隨著進入腦波深層的狀態,此法必須「輕」「柔」「緩」「慢」切勿急躁。第二「如何固守爐竈?」本人長年手腳冰冷,自從練此功法,尤其是跑完氣功跑步之後,雙腳猶如踩踏風火輪,似氣飽神足,熱血沸騰,內經圖裏的牛拉河車,啟動下丹田的爐火,而口訣中的提肛、瞪眼便是它精髓的要點,提肛動作是可以起到很好調理身體效果,所以真的可以說是: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是最好氣功修煉法。第三「少食的重要性」老師收集了好吃懶做,一天吃到飽的老鼠及限制飲食的猴子來做比較,有斷食者它的粒線體明顯活躍回春,毛髮也較濃密;並指導我們要多攝取蛋白質及多吃自然原型的食材,要我們重新拿回控制權,最忌練功後又亂吃不該吃的食物等,無形中慢慢就會前功盡棄,神仙來也沒有辦法挽回。

 

 

本功法,不但能強身固體,而且對於心靈的修煉更是一絕。上午五點到七點晨光破曉,日月之靈氣,草木之精華,自然湧入體內,促使體內迎向光明面,並趕走內心的恐懼與不安,當我們心中正向能量足夠時,看任何人都順眼,做任何事也會得心應手;尤其當“獅子吼”、“天人合一”、“音波共鳴”的哄聲、嗡聲、嗯聲響起,就是結合大宇宙與小宇宙的契合。所以可說是“一石三鳥”的最佳功法了。

 

最後我要感謝我們地區的教練團,對我們的栽培及盡心,每天早上苦口婆心,和顏悅色不倦地教導。還有此次集訓中的教練們,各個勞心勞力耐心的指導,還有感人的體驗分享,最後在蔡老師慈悲的宏願下“台南希望園區文教中心”也即將落成。既然如獲至寶地得知了:人體使用說明書與修煉方法,就讓我們大家兼負起“秘密天天練”的使命,讓更多人來分享身、心、靈的健康與快樂。最後再謝謝各層善心教練們不辭辛勞,長年犧牲奉獻的偉大精神。

下一篇:益氣抗老的功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