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CAM快樂的志工

作者:三和國中練功場 顏雪女

列印

 

第77期返老還童雙月刊 2021/06

 

返老還童43CAM-ITC癌症輔助課程由台北西區献致總監帶領志工團隊承辦,圓滿成功!

 

清晨我們抵達板橋中華電信,由總監帶領志工團隊,開始佈置場地,大家分工合作之下,場地迅速地佈置完成。師兄姐陸續到來,完成QR Code掃描報到,領取筆記本坐好位置。

 

課程開始鄭老師勉勵師兄姐:「生病是生命轉換的開始,身體善意的提醒,體內的細胞無法承接我們所存負面的壓力,這是覺知的開始,讓我們必須停下腳步回頭查看問題出在哪裡?療癒的開始,是愛自己。」

 

透過課程的引導,自己的能量就此轉換。4天的課程,每一位醫師的分享都精彩萬分,每個人都多添了一筆知識的寶藏。每天晚上都有活動,第一晚是加強功法,由郁芳委員詳細說明,教練做標準動作示範,讓師兄姐更加明白晚上為何要加強大印式,讓功法幫助身體恢復健康。

 

第二個晚上是邀請八里瑪麗師姐帶領團康活動,聆聽薩克斯風悠揚的樂曲令人陶醉,小魚老師的帶動唱,手舞足蹈,High翻全場,最後瑪麗師姐準備的益智遊戲,大家絞盡腦汁還是無法破解,相信每位師兄姐肯定留下有趣的回憶!

 

最後一晚由秋君主委主持,師兄姐分享抗癌的心路歷程,我聽著眼眶都泛紅了。癌症對於每一位患者而言,都是一個大挑戰,癌病嚴重威脅人們的健康與生命,面對命運的捉弄和「人生隨堂考」,患者不得不認命地接受它,把傷痛化為動力,走出戶外活動,這些師兄姐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接觸返老還童氣功,幫助改善了身體上的不適症狀。在人生旅程中,迎向我們的不知道會是幸或是不幸,也總是囊括了酸、甜、苦、辣及喜、怒、哀、樂。

 

師兄姐表示在大病一場後,心情七上八下,勉勵大家要同病相「連」而不是相「憐」,要勇敢地活著,除了聽從醫師的專業指示,也要改善生活的節奏,早睡早起,另外對自己的人生也有了不一樣的看法,不再汲汲於生活上計較,對人與處事更能網開一面,減少爭執,體認出只要凡事能展開心胸,日子還是能變好過。參加返老還童感受到大家的心很美,同時也獲得了身心靈的健康,生命的意義就是讓別人的生命有意義!

 

很榮幸當志工陪伴師兄姐一起生活及練功上課4天,人的一生,沒有來世,人活一輩子,開心最重要,擁有健康的體魄,在快樂的心境中做自己喜歡的事!當4天課程結束,總監帶領志工團隊向師兄姐鞠躬感謝,此時此刻師兄姐起身走來,向我們擁抱,我又感動流淚了!

下一篇:療癒的開始是愛自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