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正能量的氛圍

作者:三和國中練功場 顏雪女

列印

 

5COVID-19本土疫情倏然升溫,迫使全台灣進入防疫三級警戒,以往習以為常的日常生活方式被按下了暫停鍵,學校不再對外開放,群體練功變成自主練功。

 

疫情改變了我們的生活,但也提醒我們要更重視健康、珍惜現在擁有的自由,讓逆境訓練淬鍊我們的心志,更加堅定地面對一切的困難! 8月份疫情暫趨緩,師兄()們願意出來公園練功了!游師兄這次回來練功除展現認真的態度,還發揮了以往幽默風趣的個性,現在他自稱游醫師 (魷魚絲)。做靜功暖身的時候會向大家分享如何養生保健,只要游醫師一開口大家就哄堂大笑。

 

我相信正面情緒是會渲染給別人的,縱使戴著口罩練功,仍不減大家的熱情。「正能量也是一種氛圍」,返老還童氣功有著一股神奇的能量,凝聚大家的心,彼此間如同兄弟姊妹,每天清晨寒暄問暖、相互道關心,看似簡單卻是難能可貴的。

 

最近參與讀書會,對於蔡老師寫的道德經與金剛經的經典故事更加瞭解,當我們的心情無法平靜,那是因為習氣勝過理性,現在我會開始注意自己內心的狀態,好比平常我們出門練功前會先察看外面的天氣,而現在的我們要觀測心裡的天氣,如果心裡的天氣晴朗微風徐徐,那就繼續做正在做的事,並且祝福自己有美好的一天。如果發現有批評的負面情緒或壓力正在逼近,那就要刻意轉移焦點。轉變內心負面想法的關鍵,如同冷暖氣的開關,一個簡單開關的左右方向不同,卻造成冷氣和暖氣的差別。對人生來說,健康並不是目的,但它是第一個要件,當您輕忽了健康,健康也會疏忽了您。讓自己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跟著返老還童氣功一起練功吧!

下一篇:真善美的境界